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心靈sos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sos_2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得得9

 他是樵北中學的驕傲! 

 在運動場上,他的身影猶如一匹白馬矯健。1500的比賽,他在場外做着準備運動,手臂不停的伸展着,腿不停的放馳着。在運動場上,他彎下腰,身體傾斜,隨着一聲:“預備——。”在校道的兩旁,我們都關注着他。“咩——。”的一聲,他不緊不慢的跑着,開始時許多選手超過他,他卻不在乎。眼睛環視了其他選手,不停的進行氣體交換,雙手不停的擺動着,他在與時間做鬥爭,比賽中,他堅持着,相信自己定能拿下第一,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比賽開始的時候,領先的選手已經被淚水滲透了白色的校服,可他卻像剛比賽一樣,不減速度,一步一步的往前跑超過在每一個比賽初領先的對手,已經跑了兩圈了,他像一隻獵豹一樣,往前沖,不顧一切的往前沖,而在跑道兩旁的同學,遞給他一瓶水,他馬上接過,喝上一口,便把水平扔回校道兩旁的同學里。一口水對於他來說已經足夠了,喝太多的水只會給他留下麻煩縱管他已經口唇乾燥,面頰緋紅,身體揮汗如雨,可他堅持着,嘴巴一鼓一鼓,慢慢的進行着氣體交換,近了,近了,終點就在眼前那紅色的帶子,被太陽公公拉的好長好長的影子慢慢接近那紅色的帶子,終於,在同學們,老師們的歡呼聲中,他衝破了那紅色的帶子,帶子上,留下了他的汗水,意志更留下了屬於勝者的淚水。他緊握住那條帶子,貌似在向大家吶喊:“堅持就是勝利——” 

 他就是樵北中學的學子——馮文鵬 

 可是誰會知道,這驅駿馬如今並非在運動場上做那位揮汗如雨的令人驕傲的馮文鵬,而是在醫院裡默默的接受着治療,因為,因為病魔降臨到這位緊緊15歲的陽光男孩上。馮文鵬同學是一位品學兼優的學生,深受同學與老師的歡迎!自3月13日左右,他的同學獲知馮同學重病後的聯名寫信給學校校長。學校獲知此事後,通過團委、黨委發起了捐款活動!並通過論壇傳播,讓更多熱心的人能幫助這位同學! 

 下面這篇文章是我校(即樵北中學)團委室的一份倡議書。 

  真愛永在 生命如歌 

  ——為我校初二10班馮文鵬同學捐款倡議書 

老師們,同學們: 

 我校初二(10)班同學馮文鵬不幸於2009年2月查出患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被送往南方醫科大學珠江醫院治療。馮文鵬同學家住百西村,全家4口人,父親在工廠打工,母親因為文鵬的病早已失業在家照顧他,小弟還在上學,家裡因為文鵬的病,已經欠下了不少錢。為了治病,馮文鵬的父母已停止了一切工作在醫院裡陪護文鵬,家庭沒有了收入,為給馮文鵬治病,家裡已經借遍了親戚朋友,目前家貧如洗。馮文鵬前期治療已花費近10萬餘元,每天治療費用上千元,而馮文鵬全期的治療費用需幾十萬元。現馮文鵬的治療費無處着落,治療面臨停止。 

 在校期間,馮文鵬是一位品學兼優的好學生,他尊敬師長,團結同學,熱愛集體,樂於助人,學習刻苦,成績一直十分優秀,深受老師和同學的喜歡。在樵北中學運動會上,文鵬還獲得了男子3000米和1500米的冠軍,而如今,他卻躺在病床上和病魔做鬥爭,他是個意志堅強的人,住院期間,他一邊與病魔作鬥爭,一邊堅持學習。他最大的願望就是想回到學校讀書,回到老師同學們中間。老師們、同學們,文鵬同學只有15歲,現在他遇到了困難,如不繼續治療,他將離我們而去。老師們、同學們,難道我們就眼睜睜地看着他忍受病魔的折磨,慢慢地離我們而去嗎?不!他是我們的同學,我們的兄弟,他應該和我們在一起,聆聽老師的教誨,享受樵北中學大家庭的溫暖,他還有許多的理想沒有實現,他急需大家的鼎力援助,幫助他早日戰勝病魔。在此,學校黨支部、工會、團委發出倡議,為馮文鵬同學捐款,為他獻出一份愛心! 

 一分一元,每一分錢都呼喚着人間真情,都憧憬着實現生命的夢; 

 一十一百,每一筆錢都體現着人道慈善,都意味着奉獻無私的愛! 

 老師們、同學們,懇請你們積極響應倡議書的號召,行動起來!伸出您溫暖的雙手,奉獻您無限的愛意,送去您有力的支持,以實際行動幫助馮文鵬治好病,走出困境,共享幸福明天! 

  樵北中學黨支部、團委、工會 

   2009.3.26 

相關詳細資料請到這網站: 

bbs/read.php?tid=127234&fpage=0&toread=&page=1 

http://bbs.xiqiao.org/thread-22553-1-1.html 

校外捐款請直接聯繫樵北中學黨支部書記麥淑華副校長 86994805 

  學校團委書記陳愛斌 85253819 

 2、募捐賬號:大家可以通過網銀轉賬捐款。 

開戶行:工商銀行 庄頭支行 

戶 名:馮文鵬 

帳 號:6222 0236 0202 6670 620 

相關照片請到本人的博客了解詳細資料 

http://blog.163.com/ouqianyao2007@126/ 

希望有更多的有心人獻出愛心!! 

網友們,行動起來吧... 

只要人人獻出一份愛,世界將變得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心靈sos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sos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