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老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一

  根走了。

  根帶着葉的淚水走了。

  根帶着葉那悲痛和愛的淚水走了。

  二

  葉在嚴冬的孕育下終於來到了這個繁雜而寧靜的世界。根從這時起就開始了她新一輪的工作。也就是在這個美麗的初春,她們相識了。

  三

  早晨,陽光柔柔的,綿綿的,把葉喚醒了。睜開眼,她發現自己長大了不少。驀地,葉看見腳下的根正在默默地工作着。她儘力地伸長自己的分支。從土壤里吸取每一份養料,然後將自己所得到的全部往上輸。頓時,葉又長了不少。葉沉默半晌,帶着一絲絲的歉疚。她想對根說些什麼,但又被深深地咽了下去。

  四

  夏天已經到了。曾經那瘦弱多病的葉已經變得柔韌健康了,稚嫩的小臉已顯得成熟穩重。

  中午,驕陽似火。葉已經被炙烤得奄奄一息,根也遭受了如此的折磨。但她努力地向地下深層掘去,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找到一點兒水份。她毫不猶豫地將這生命之水運輸給了葉,而自己已經苟延殘喘。她鼓勵自己一定要挺過去,她不能丟下葉不管。

  可能是老天爺被她感動得流下了眼淚。正當她快停止呼吸的那一刻,天下起了傾盆大雨。

  五

  已經是初秋了,葉枯敗在光禿禿的樹枝上。根抬起頭,望望那最後一片葉,她笑了。

  根和藹地對葉說:“你是好樣的。你要堅持住。你已經頑強地走過了春和夏。你要將你最後的一點兒色彩奉獻給世界。”葉笑着點點頭。

  根依然做着她的工作。一天早晨,她的一根分支受了傷。葉好心疼,她暗暗地落了淚。

  六

  初冬,葉灑盡她最後的一點兒光輝,回歸了大地。

  根語重心長地教育葉說:“地球上的每一個生物都要學會奉獻與犧牲。現在到時候了,來吧!”

  葉深入了大地里。她牢牢地記住根的教誨,並付諸於行動。

  七

  這個冬天好寒冷,冷得讓人毛骨悚然。

  根略帶感傷,對葉說:“我也要走了,我要到另外的地方去創造綠洲。你好好地做自己的工作吧。”

  葉突然向根的懷中撲來,哭喊着:“您別丟下我!”

  但根走了,她是為了世界的美麗。葉哭了,那真心的淚水足以感動天地鬼神。她想對根說的話都還沒說,可是……

  從那一刻起,葉發現自己已深深地喜愛上了根。但是世間的事就是那麼富於戲劇性,它的結尾總令人感傷。

您正在瀏覽: 老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