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sos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sos_3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我”:一個微不足道的地球人,事件的全部目擊者,也是唯一一個述說者。 

  A國王:文中只提到過一次,W星的統治者。 

  B博士:一位了不起的研究者,但心腸極其狠毒,掠奪了許多地球人拿去研究,其中包括“我”在內,但此行以失敗告終。 

  B1和B2:B博士所研究的成果,是智能機器人,B博士的幫凶。 

  小亞和阿昆:前者為女地球人,後者為男地球人,和“我”一樣都是B博士的預備研究品。 

  C隊長:“邪惡軍團”的總指揮,一個不折不扣的壞蛋,邪惡程度高於B博士。 

  NO.1、NO.2、NO.3和NO.4:“邪惡軍團”的成員,均為機器人。 

  阿D:一隻善良的恐龍兵,曾營救過我們。 

  霸王龍女皇:恐龍的主宰,特別善良,性情與相貌不符。

  今晚,我正在熟睡。靜悄悄的夜,蛙聲,蟋蟀聲。猶如一曲“催眠曲”。這時,我忽然覺得眼前一亮,心想:該不會有飛碟吧。但馬上,理智開始“罵我”:“傻小子,這等美事會輪到你身上嗎?做你的美夢去吧!”說得好!說到點子上去了,我現在困得要死,還是sleep(睡覺)較符合實際。但好奇心又驅使我睜開眼一看,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眼前的情景着實讓我吃驚不小……

  (Ⅰ)克隆人

  原來,我正在一個富麗堂皇的“宮殿”里。周圍的擺設也很奇怪,到處都是懸浮在半空的東西,還有一些連着的金屬小球,更不可思議的是那些小球還在運動。怪了,有一堆小球還出奇地像太陽系!?還有我現在在哪?……正當我提出一連串的疑問時,我面前出現了三個人,不對,人沒有尾巴,但在他們身後,有一條尾巴正在靈活地上下擺動。 

  “你們是誰?”我驚恐地發出疑問。 

  “&*^*?#@%……”他們說了一連串我聽不懂的話。見我吃驚地瞪着他們,他們便互相莫名其妙的對視一下,然後又像想起什麼似的“嘰、嘰、嘰”地叫了幾下,這時其中一個拿來了一個耳塞似的東西放在我的耳朵上,我這才聽清楚他們說了些什麼。 

  “我們來自W星。”其中一個較大的“人”說:“我們是奉A國王的命令前來研究地球人的。”(乖乖!外星人!怪不得這幾天失蹤了許多地球人,原來是被他們給抓去研究了,不行!我得想法子溜走。) 

  “你別想走!”傳來外星人“和藹”的聲音。 

  “誰想走了!”我假裝不耐煩的說。可話又說回來,外星人怎麼會知道我想的呢? 

  外星人見我狡辯就說:“你身上的‘耳塞’能在百米之內將你的想法隨時傳送給我。所以你還是趁早打消這個念頭吧!”說完,他又進行自我介紹:“我叫B博士,是W星的科學研究院院長,我旁邊這兩位是我的助手,機器人B1和B2。”聽完他的介紹,我這才仔細打量起了那兩位助手來,太像了,簡直與真人毫無差別,我不得不佩服W星人的高超技術。這時B博士拍了拍手,一個與我一模一樣的“人”出現在我的面前。 

  我大吃一驚, 忙問:“你……你……你是誰?!” 

  “我是邵冰呀。”他回答得很坦然,相比之下,我倒像個假的了。 

  B博士打了個響指,對“我”說道:“去!代替他!”於是我的克隆人背起了一個傘包跳了下去。在打開艙門的時候,我發現,飛行器正以驚人的速度飛行。而且,我看到飛行器下面,泛着粼粼的波光。 

  “是大海!”我驚呼:“這是什麼地方?” 

  “你在飛碟里。”傳來B博士陰險的笑聲……

  (Ⅱ)難友

  克隆人要真取得了父母的信任該怎麼辦?他們不知身邊竟有如此可怕的“角色”,想着想着,我越發惱火,竟不顧自己的處境,衝上去,抓住B博士要他把克隆人叫回來。他的助手忙把我拉開。 

  “把他帶到地下室去!”傳來B博士怒不可遏的吼聲。 

  “你的克隆人一定會失敗的!”我邊儘力掙脫他助手的“鐵臂”邊說。 

  大概說到他的得意之處,他叫住了助手說:“這是我的新成果,他能精確地模仿被試者本人,比真人還真。”太棒了!我暗自高興,因為我最怕水了,克隆人,哼哼!死定了。突然,我被甩入一個密室。四周是密封的某種合金製成。我正盤算着如何出去,後面有人拍了我一下。“啊!”我大聲叫了起來,忙轉回身,藉著一個金屬球所發出的微弱的光的幫助下,我看見兩個人。 

  我驚恐地問:“你們是誰?”經過一番對話,我終於明白,他們也是和我一樣的地球人。其中一個叫小亞,另一個叫阿昆。於是,在這一次不尋常的旅行里,我們成了同一條“戰線”上的戰友。

  (Ⅲ)邪惡軍團

  正當我們互相哀嘆不幸的時候,飛碟忽然劇烈搖晃了一下,然後急劇下滑,我們三人被顛得不輕,身上到處被撞傷,飛碟又重重晃了幾下,這才停穩下來。這時密室的門被打開了,B1領我們三人來到飛碟外,在門外,我看見B博士和B2在焦急地看着什麼,便順着他們的視線望過去,只見,飛碟的一角被撞毀了,劇烈燃燒后的煙霧形成煙柱裊裊上升。不遠處,還有一架飛碟也損失慘重。這時,那架飛碟艙門也打開了,一個階梯出現在艙門口,從那個飛碟里走出5個人來,B博士忙堆滿笑臉握住其中一個戴鋼盔的“人”的手。咦!奇怪!他怎麼也有條尾巴。聽B2說后才知道,這是W星的C隊長,是負責侵略地球的總指揮,他身邊的四個人則是NO.1、NO.2、NO.3和NO.4,他們都是“邪惡軍團”的機器兵。 

  我問B2:“為什麼W星的人多為智能機器人呢?” 

  B2笑了笑,說:“W星人一年才多一個,所以……” 

  “住嘴!”B1瞪了B2一眼,說:“回去一定叫B博士把你給拆了!”B2忙閉緊了嘴巴。聽到B博士和C隊長的對話,才知道是兩個飛碟在空間隧道相撞了,又落入了時間隧道。那這是什麼時代呢?望着周圍都是參天大樹,我陷入了沉思。

  (Ⅳ)侏羅紀時代 

  “嗷!”遠方傳來一聲嚎叫,令人毛骨悚然,順着聲音傳來的方向望去,遠處一大群恐龍正向這邊衝過來,在它們身後,揚起了陣陣塵土。 

  “快看天上!”小亞指着天空大叫。我抬頭一看,密密的樹葉把天空幾乎遮了一半,但透過葉隙還是可以看出,一大批的翼龍正在我們頭頂上盤旋。 

  “開始戰鬥!” C隊長對手下揮了一下手臂,沖了上去。於是,NO.1和NO.2與隊長對付迎面而來的恐龍們。NO.3和NO.4則舉起手中的激光超聲波手槍對着頭上的翼龍射擊。 

  “啊!”隨着激光超聲波的射出一隻翼龍從天上掉了下來,掛在了樹上,接着另一隻被激光擊中的也摔了下來。“砰”地好像晃了幾下,把B博士給我的耳塞給晃了出來。 

  “嘰、嘰、嘰”我聽見NO.3發出的怪音,忙撿起“耳塞”戴進耳朵。 

  “哈哈哈……”原來那是W星人的笑聲,好令人討厭。一場激戰過後,衝過來的恐龍被打退了。翼龍們也打散了,C隊長這才叫他的機器人士兵把我們看起來。 

  “1,2,3”阿昆點着機器人。不對呀!不是四個嗎?原來,NO.3由於太得意,被打下來的翼龍砸死了。 

  “活該!”我朝地上吐了口唾沫,走進他們為我們準備的電籠,由於四周都有電,所以我們都不敢輕舉妄動,但透過欄杆,B博士他們的一切活動都被我們看在眼裡。這時,B博士鑽進飛碟,從裡面取出一個小盒子。 

  “看!找到了!我找到坐標盒了!” B博士的樣子顯得有點兒興奮。 

  C隊長不耐煩地奪過盒子,念到:“閣下,您現在正處在侏羅紀時代。”啊!在場的人和“人”都大吃一驚,轉入悲哀。

  (Ⅴ)勝利大逃亡 

  晚上,我絲毫沒有睡意,小亞和阿昆都早早入睡了。不遠處,B博士和B1、B2都在忙着修飛碟,C隊長們則在巡邏。 

  “看來W星人都不用睡覺呀!”我自言自語到。 

  在一旁看守的NO.4轉過頭來對我說:“那是當然的啦!W星人的大腦工作效率極高,不用靠睡眠來維持。我們是機器人,就更不用說了。”見NO.4也愛說話,我便與他聊了起來。經過他一說我終於明白了為什麼W星只派這幾個人來侵略地球了,其原因有三:1.W星正與H星為爭奪殖民星球而戰鬥,大量兵力都投入了那場戰鬥中去了。2.W星的戰士都有極高的戰鬥力,對付地球人綽綽有餘。3.W星在地球上安裝了許多克隆人。有了內應,拿下地球不在話下。 

  “看那!”我指着草叢間一閃一閃的綠光說到。 

  “誰?”NO.4提高了警惕,提着手中的武器走了過去。NO.4剛走,有兩隻身子較小的恐龍從後面走了過來,我正要說什麼,他們打了個手勢。我對啞語可有“獨到的研究”馬上明白,是叫我別說話。其中一隻恐龍走了過來,我忙叫醒小亞和阿昆。只見那隻恐龍後退了幾步,猛衝過來。 

  “別!”我高喊。可已經來不及了,只聽“吱”的一聲,那隻衝過來的恐龍被電擊死在地,但籠上的電全被它導走了。 

  “快!上背!”另一隻恐龍忙招呼我們上它的背。原來,B博士給我們的“耳塞”是全能翻譯器,能聽懂所有生物的話,並將我們的話轉化成他們所能聽懂的傳出去。這時,C隊長領着手下聞訊而來。刻不容緩,我們三人縱身上了那隻恐龍的背,隨即,那隻恐龍飛奔起來,身旁,被擊中的樹葉倒地發出的聲音時刻回蕩在耳邊。終於,我們擺脫了“邪惡軍團”的追捕,來到叢林深處。大家這才停下來休息,我對那隻死去的恐龍表示歉意,畢竟它是為我們而死的。可眼前這隻恐龍是敵是友呢?我又陷入了恐懼。

  (Ⅵ)“女皇”

  那隻恐龍好像猜透了我的心思,喘了幾口氣說:“我……我是……霸王龍女皇派……派來的……特種兵……來……來營救你們的。”霸王龍?女皇?特種兵?救我們?一連串的疑問進入了我的腦子,人類總自以為是高級的,原來,恐龍社會與我們竟如此相似,可悲呀!渺小的人類,還不知有如此強大的智能生物存在。可嘆呀!驕傲的人類,仍在為自己的小小智慧而沾沾自喜! 

  “那你們也有軍隊嘍?”阿昆好像對恐龍社會很感興趣,搶着問它問題。 

  這隻恐龍得意地說:“當然,我們有翼龍‘司令’指揮的‘空軍’,獨角龍、迅猛龍、劍龍、盜龍指揮的‘四大軍團’為‘陸軍’,還有我們的近親—一鱷魚‘元帥’的‘海軍’,強大無比!” 

  “哇噻!”小亞吃驚地吐了吐舌頭,對面前這隻恐龍無比崇敬,問到:“那……你叫什麼名字呢?” 

  “我一生下來媽媽就死了,我也不知道自己究竟叫什麼名字就叫我阿D吧!” 

  “阿D,名字怪好聽的!”我贊到:“那快帶我們去見‘女皇’吧。”我剛說完,就覺得有些太莽撞了,忙補充了一句:“歇歇也沒關係。” 

  阿D也很爽快,說:“走吧!”我們又爬上它的背。在一陣狂奔后,大家來到一個木頭門前。門的兩邊分別站着兩個“門衛”。 

  “站住!什麼人?”其中一個喊到。 

  阿D湊上去對它說:“女皇叫我救的人已經帶來了。”雙方互道了“暗語”,確定了身份,阿D領着我們走了進去。裡面可真大呀!到處都是恐龍巡邏隊。正當我們不知所措時,阿D領我們來到一個巨型宮殿前,在通報一聲后,走來了一個侍衛代替阿D領我們進去。兩旁,不像電視里常描寫的那樣點着蠟燭,而是一堆堆點燃的樹木。我邊走邊看那些要絕種的恐龍們,心想:是什麼導致恐龍滅絕的呢?這時,小亞拍了我一下,我忙回過神來一看,一個巨大的椅子上赫然坐着一隻霸王龍,兩列“將軍”恭恭敬敬地站着。 

  “女皇萬歲!”旁邊的“侍衛”高呼。 

  “它……它……它就是女皇?”小亞嚇得暈了過去。

  (Ⅶ)解謎

  我忙搖醒了小亞,同阿昆一起懷着怯意,走近了所謂的“恐龍女皇”,對它充滿了敬畏之情。 

  “你好。”“女皇”終於開了尊口,話語中卻並無那種“霸氣”。 

  但我仍小心翼翼地說:“你……你……你好。” 

  “女皇”在聽完我們這次“神秘之旅”后,對W星人恨得咬牙切齒,說:“W星人常坐飛碟通過時間隧道來捕捉我們拿回去展覽,我們早就想對付他們了,放心吧!你們的仇我一定報!”我們對女皇充滿了無限的感激,那一夜,我們談了很久。 

  在各自將要休息的時候,我突然問:“你們的恐龍社會如此發達,為何要自相殘殺呢?” 

  “自相殘殺?”“女皇”好像很吃驚。 

  “是呀。”阿昆說:“你們的肉食恐龍不是常吃草食恐龍嗎?在某地還發現了一具霸王龍在啃食其它恐龍的身體的化石,這是為什麼?” 

  “確實有這種事。我們恐龍分兩種,一種是理性的,另一種是非理性的。你們說的是前者,我們則是後者。” 

  “那它們是不是比你們強大呢?” 

  “可以說是,但我們比它們聰明,所以它們被我們圈養了起來,沒了我們,它們就活不成。對了,你們剛才說化石,那是什麼?” 

  “沒……沒什麼。”我說,因為我認為還是不說為好。這時,“女皇”又說:“你們快休息吧!明天我們就要大戰了。” 

  於是,我們告別“女皇”,回各自的“卧室”去了。

  (Ⅷ)恐龍大戰“邪惡軍團”

  第二天,剛看見黎明的第一縷曙光,恐龍“女皇”便召集了大批軍隊發話了,很難想象,這麼浩大的恐龍軍隊踏着“邪惡軍團”所謂的身體時是什麼情景。這時,女皇朝天一吼,這吼叫聲震耳欲聾,整個森林也被震得彷彿搖了幾下,恐龍們便大批朝飛碟失事地衝去。大地劇烈地震動着,我們騎在梁龍的背上,焦急地觀察着戰事。霎時,死去恐龍的倒地聲、其餘恐龍的吼叫聲、激光發出的聲音、邪惡軍團的尖叫聲等,匯成一團。 

  突然,一艘飛碟從煙霧裡飛了出來,還傳來B博士和C隊長的獰笑。梁龍示意我們從它頸上滑下來,然後,向還未完全升上天的飛碟奔去。只見它將脖子一甩,頭猛地向飛碟撞去,夾雜着一聲撕心裂肺的吼叫,倒地而死了。但飛碟只跌跌撞撞地飛了幾下,又恢復了常態,眼看就要飛走了。此時,大批翼龍趕來,一個接一個地撞在飛碟上,隨着一隻只翼龍從空中摔下,飛碟也一步步被往後撞向海洋,在最後一隻翼龍掉進海里的一刻,飛碟也重重摔進了大海。但W星人不怕水,正欲修好飛碟逃跑時,鱷魚“元帥”率着“海軍”遊了過來。一場水裡的大戰開始了,鮮紅鮮紅的血不斷地湧上了海面,大量死去的鱷魚浮上海面來。過了很久,海面終於平靜了下來,B博士和C隊長的屍體在海面上漂浮着,這場大戰,令恐龍家族元氣大傷。 

  猿王領導着哺乳動物們向孤獨“女皇”走來,猿王對“女皇”嘿嘿一笑,說:“尊敬的女皇,也讓我坐坐皇位吧!” 

  “呸!”阿昆吐了口唾沫說:“你也不撒泡尿照照,就你那德性,還配坐皇位?” 

  猿王冷笑到:“你打哪冒出來的,敢指責我?兄弟們,快給我上,一個也別放過。” 

  “慢!”我叫到:“你們這麼為它賣命,它的後代會把你們殺光,扒你們的皮毛,喝你們的血!” 

  哺乳動物們都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不知該聽誰的。這時,猿王又喊到:“別聽他的,給我上,重重有賞。”終於,貪婪佔了上風,它們一個個都逼了上來。 

  女皇對我們喊到:“快!上飛碟!” 

  望着B博士們留下的另一艘飛碟和步步逼近的動物們,我抄起一根棍子說:“不!就算死,也死在一塊!”小亞和阿昆也異口同聲地說:“對!死也死一塊兒!” 

  但“女皇”並不感激,用它巨大的尾巴把我們“掃”進了飛碟。“走吧,你們不屬於這個時代。”看着女皇在一群手拿棍子的猿的攻擊下被打得遍體鱗傷(對了,這是我剛才無意間啟發它們的,大大加強了它們的戰鬥力。所以,至今我仍舊後悔不已),我正要衝出去,可飛碟卻啟動了。巨大的“女皇”因為寡不敵眾被擊死了,我的眼裡好像有什麼東西在翻湧——淚。這時,有人拍了我一下,我一回頭,是小亞和阿昆。 

  “我們要分別了。這是我們的聯繫地址,以後來看我們。” 

  “一定!”我說。並接過他們手中的紙條。突然,我的眼前一黑,進入了時空隧道。

  (Ⅸ)尾聲

  我醒來的時候,已經是早上了,我—看掛歷,不對呀!我明明去了兩天了,怎麼還是跟沒去一樣?除非那是夢。 

  傍晚,我們全家都在看新聞,突然,播音員激動地說:“告訴大家一個激動人心的消息,在雲南南部發現大批恐龍殘骸,這將更有利於科學家對恐龍滅絕的原因進行研究。另外,我們在一隻巨型霸王龍身邊還發現大量猿的化石,這充分顯示出了我們祖先的聰明才智和合作精神……” 

  我這才明白,這不是夢。請相信我,今天的新聞可以為我作證,不信就請問身邊的人,看看誰看過2002年2月30日的新聞,真的!去試試。 

  還有,我這有小亞和阿昆的地址,我念給你們聽。 

  噢,不!對不起,這是要保密的。

  

您正在瀏覽: sos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sos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