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秋天的曠野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曠野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天氣的叛逆,像我們一樣,熬過幾日,偶爾几絲雨兒飄下,又被一下子出來的太陽汲干。但風一吹,什麼東西都帶點成熟,樹葉兒乾枯地拚命往下掉像傷心人兒的淚一樣,還伴着幾聲哭訴,桂花兒早寂寞伶仃了,該走的雁兒似乎捨不得,叫幾聲,想把最後幾句歌封存在這片天空,這片曠野。

  曠野從來都不寂寞的,還等不及風一吹,他就迫不及待跳起舞來,雨剛下,他就快樂地和着這醞釀已久了的大地的歌兒。哦,對不起,我記錯了。這已經是夏天的曠野了,大家都還記是得這彷彿還昨日的曠野。哦,這年輕又興奮的夏天的曠野,總會用洪亮的歌聲唱稻草人最愛的歌……秋風一起,曠野被染成了秋天的曠野,這略帶點灰,帶點成熟的曠野,秋天催熟的曠野,已經停止了多久的歌兒了。他為了什麼停止歌兒,甚至停止和稻草人的交流。

  一撥又一撥的麥浪揚起,像鑲上珍珠的人魚公主的美麗長發,又平凡的像鄰家少年額前細碎的留海,說不出眉宇間糾纏的是哪一種感覺,那有種默默滋生的情愫作怪,從心底抽芽,擱在心底癢的難耐。

  原本棲息在這曠野的鳥兒們等着曠野的告別,奈何了幾日,曠野還是無聲,只得紛紛撲閃着羽翼,稻草人揮動着帽子告別遷徙的鳥兒,唱着去年原本是曠野唱的離歌,稻草人看不明白曠野日漸深邃的眼神中到底藏了什麼,他偷偷掉了淚,為了鳥兒,也為了曾經的友誼。

  曠野佯裝沉默了好久,太陽晒乾稻草以後,灰色更濃稠,他不聲響地望着遠走的鳥兒們的翅膀,沒有人知道他在想念夏天的音樂家洛克。”噔……”彷彿是誰彈了一個最低的音符,華麗又憂傷的像洛克離去時彈得那首曲子,曠野聽見了,他驚訝極了,抬頭,望向四周,驚動了稻草人。

  洛克?洛克!這叫聲響徹了整個田野。

  四周飄起麥稈兒燒焦的煙,若有若無的,那化學能轉化的香味,麥稈同樣是與麥穗一樣金黃了,但是他把成果藏在心底,燃燒了,才拿出來分享。

  農民們停下了手中的鐮刀,望望四周,他們身上擠滿了陽光的味道,他們臉上帶着最美最幸福的笑臉。

  洛克?洛克!我停止了腳步,站在曠野中央,怕聽不清楚,我還伏下了身子,洛克?洛克!是在叫我嗎?

  風吹過,有鳥兒撲動翅膀的聲音,別的地方遷徙路過曠野的鳥兒們全落了腳下來。

  “想念不會偷懶,最後的那句離別也含着笑意……”稻草人驚詫了,曠野唱歌了,那首相同的離歌,那也是洛克臨走時的最後一首歌。

  曠野笑了,對着稻草人,對着歇腳的鳥兒,對着農民們,同樣也對着我。

  我往前走了好幾步,又停下來。

  我哼着曠野唱的歌,覺得這歌詞悲傷,同樣又快樂極了,這矛盾的感覺讓我笑了。

  風輕輕盪,我一路向前,帶着曠野為秋天,為洛克的歌,唱。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曠野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曠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