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曠野之夢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曠野之夢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秋末的田野充滿了荒蕪的味道。

  這時,莊稼已被人們收割完畢了,田野上只剩下一簇稻茬寂寞荒涼的指着蒼藍的天空。飛鳥已不再成群結隊的飛行,只有孤單的一兩隻離群之鳥,急速的掠過天際,發出短促的鳴叫,撕裂了天空漂浮着的寂靜,從天上跌進我的耳朵。

  我一個人站在田野上,看着黑色的土地在天空的籠罩下沉默着,晚秋的風蕭蕭的吹過田野,吹着我的衣袖,吹動着田野上鋪天蓋地的荒涼。

  那些翻滾在我身體里的寂寞開始橫衝直撞,我蹲下來觸摸那冷冰的黑色土地,它給我的感覺是那麼真實。我喜歡收割后的田野,它再沒有了華麗的掩飾來迷惑我的眼睛,此時的田野,有種剔透的美。

  空蕩的平面上矗立着一個個乾草垛像素描是整齊的線條,規規矩矩的疊着。唯一靈動的是草垛上一隻哀鳴的鳥,那凄涼的叫聲交雜在風聲中被吹像天空,消失在地平線上。

  身體黑色的寂寞安靜下來,我凝望着這曠野,腦中浮現出蘇東坡《記承天寺夜遊>>中的句子:"但少閑人如吾兩人者耳"。但面對此景,我卻相信,這世上象我上樣喜歡這些獨特空靈之美的人,一定不少吧?

  躺下來,遼闊湛藍的天空一下子佔據了我的視線,明亮的陽光刺得我眼睛發澀,心卻突然的開闊了,似乎可以包容眼前的天空。閉上眼,我在秋末的田野里誰去,在空曠的包容里睡去,在真實的夢境里睡去。

  秋末的田野,我的曠野之夢。

您正在瀏覽: 曠野之夢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曠野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