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憤筆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憤筆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憤筆 

  讀了許多書,念了許多人;做了許多事。可往往忽略的是:一個人的榮辱! 

  曾經我認為,我的祖國是殘忍的,空虛的,有辱自己人格的。可是,當我從紅色經典走出來時,我覺得:我的祖國,是可愛的,高傲的,使自己自豪的。他們的行為,讓人佩服的無敵投遞。 

  那八榮八恥說的好,講得對。我們是應該學習那樣的精神品質。 

  這本書中,有一則故事: 一個十一二歲的孩子,竟然是村長!這是為什麼??當時我心想:肯定是村裡的人全都被打死了,誒~!真是沒用。是的,事實和我預料的一樣,可是他們並不是活活被打死。而是死的有價值,有意義。孩子的父母都被鬼子抓走了,(可想,一個孩子。必定再堅強,也需要父母的關愛。)他十分堅強,為自己的“家園”不惜一切。從他口中的“你跟我來”就知道,孩子是堅強的。路過的八路軍感動了,因為他覺得:這樣的精神,這樣的孩子,這樣的天地。是要靠毅力磨製的!孩子大可以不管,大可以不理睬他的“家園”。可是,他沒有。他的舉動,告訴了我:家等於祖國,要有愛國之心,報國之志。這也許是我們的最高品質了吧! 

  我們現在的祖國,是我國勞動人民的智慧加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奉獻人士。(在此,我要感謝他們,我要向學習他們,我要像他們一樣為報國,知國,懂國。) 

  在這本書中,又一個記憶深刻的故事:一個書記,在回城的路上,碰上了 一個受傷的老人。他連忙奮不顧身的,把老人送去醫院。不管路程的遠近,不管重要的會議,也不管老人的來歷。可惜,不幸的是:在路上,車輪打滑。需要人手幫助。路上,遇見一個大漢。於是,想請求大漢幫忙推車。漢子,卻提出“給錢幫忙”。車裡,有病人,書記無奈之下,答應了他的要求。沒想到,人手還是不夠,(這些人真夠缺得)我似乎有些看不下去。可是想要知道道理。又迫不得已再次回去。原來,是一群漢子想要勒索,故意放冰下去。那一群漢子居然說要 

  “100元”來幫忙。當時,病人已經奄奄一息。書記知道了他們的計謀。於是,把車門打開,其中一個漢子定睛一看——是自己的媽媽。突然心頭一涌。對書記感慨不已。是的,誰不有這樣的感覺。書記說“我們是——人民公僕” 

  這不就是,為祖國效力,為人民服務,為我們鋪路·做榜樣。 

  這本書中,有許許多多的故事,許許多多的人物。那些人物是多麼可敬的。他們的故事,象徵了做人,處事。報國,立志的精神品質。 

  我們的國家,有志氣! 

  故事要放在最後一個講,是為什麼!因為“讓人覺得他們有幹勁,有力量,有能力,有志氣。”死可怕嗎??在士兵吃完“最後”一餐時,他們要去為國家效力了。連長邊吃邊對他們說:“弟兄們,你們誰想死??”一片寂靜!只聽他又說道:“炊事班,把那些家鄉菜擺上,等我們回來。吃,死也不能當餓死鬼。”是一句多麼有力的話,我的心震動了。當炊事班的同志都做好了菜,等待他們的到來。不幸,收到情報:全軍覆沒。炊事班班長含淚說“把飯菜帶去,還等什麼,走啊!”真的,全軍覆沒。連長也…下葬時,141名弟兄,一人手裡握一個窩窩頭。我心突然酸了。這是為什麼!世間為什麼要這樣,打打殺殺。多少人戰死在場上;多少人為了祖國的將來做出了貢獻;多少人背負着榮辱。 

  你們真的很偉大。進入紅色經典,才知道,自己的幸福,自己的現在。是我可愛的祖國,是中國才者、列者、智者所創下的。我要珍惜我的祖國,珍惜現在。為祖國盡自己最大的力量去回報。知榮辱,學知識。

憤筆 作文推薦:

  • ·憤筆1300字
  • 您正在瀏覽: 憤筆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憤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