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牛與豬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牛與豬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頭奶牛正值壯年,主人在為她擠奶,一頭肥豬,正悠閑地吃着食物,看到奶牛自己的奶被別人拿去,便說道:

  “兄弟,你天天被人擠奶又得不到回報,圖什麼呀?難道不知道‘鳥盡弓藏,兔死狗烹’的道理嗎?早晚有一天你會老的,你的奶也會沒有,到了那一天,你將會被人們殺掉,變成一盤牛肉的。看我又清閑又自在,不用幹活,還能吃好的,睡得舒舒服服的。”

  “難道要我像你一樣嗎,天天不勞而獲,當一天和尚撞一天鐘----得過且過?你不覺得這一生白活了嗎?吃完睡睡完吃,是很舒服,但渾渾噩噩的活着,其實生不如死。這樣活着是沒有意義的。”

  豬不再理會牛,繼續着他的生活,牛也不再理會豬,繼續着她的生活。

  可是突然有一天,牛看到豬被人們用繩子捆綁着,用車拉走了,豬到死也沒明白,自己的舒服日子怎麼這麼快就結束了呢?

  其實二者的結果雖然都將是一樣的,正如生命輪迴,生生死死。但性質卻截然不同。

  一個在付出時得到人們的喜愛,一個是混吃等死。也許豬的一生吃得很多,沒有受苦受累,是幸福的,但是他的一生是沒有意義的;而老牛,卻因為無怨無悔的付出而受到人們的尊敬和讚揚,人們總是把勤勞的人說成任勞任怨的牛,而把不勞而獲的人說成是豬!

您正在瀏覽: 牛與豬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牛與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