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讀《狗與豬爭功》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狗與豬爭功》有感_3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從前,狗和豬是朋友,而豬很勤快,狗很懶惰,你一定會問為什麼,下面請你看個小故事。

  狗同豬和主人是朋友,主人每天要給東西吃。一天它們種玉米,狗和豬來到地里。

  豬挖好了洞,把種子灑到洞時,然後把洞埋起來,狗呢,它躺在大樹下睡覺,狗睡著了豬走過去,叫醒它,狗用兇惡的眼神盯着它。

  然後盯了一會,不盯了,它又睡了,豬續繼幹活一直忙到午後,它叫醒狗,狗想了一會,在豬耕過的地來回奔跑,豬不明白狗干麻,豬在那兒等它,狗跑完和豬回家了。回到家裡主人問它們,誰耕了地,准沒耕,狗馬上說地是我耕的,豬說狗在撒謊,主人不知道表揚誰,批評誰。

  他們到玉皇大帝那評理,最後狗得到了懲罰,狗回到家每天耕地,晚上給主人看家,豬得到了自由的生活,甚至可以不用幹活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能像狗一樣懶惰,撒謊,這個沒有好處,反而會給自己帶來壞處,做人在誠實、勤快。

 二年級:劉逸渲

您正在瀏覽: 讀《狗與豬爭功》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狗與豬爭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