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孔夫子講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孔夫子講學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孔夫子講學 標籤:夫子廟作文 老夫子作文

  孔夫子講學 

  武邑縣薛庄中學八年級(一)班 崔曉珍 

  一天日上三竿,孔老夫子大夢方醒,忽然想起到21世紀轉一圈,省的讓于丹絞盡腦汁去解老夫子的話了。 

  孔聖人聽說武邑縣龍店鄉薛庄中學出了一個熟讀《論語》的學生叫崔倩。崔倩很喜歡于丹教授解讀《論語》,並得到於教授的親切接見。聖人很感興趣,決定選良辰吉日去薛中看看,於是組織由72人組成的代表團去武邑縣西北邊陲的薛中慰問,命子路和冉有打着橫幅,上書“科學發展治世經學巡迴慰問團”。 

  我早就接到于丹教授通知:孔聖人率72賢人來薛中講學。精心準備接待聖人一行。 

  這天沐浴更衣后,開始焚香,在焦急的等待中迎來了孔子的車隊。 

  我帶領全班同學起立,鼓掌歡迎聖人。 

  孔老夫子鶴髮童顏,都兩千五百多歲了還那麼矍鑠。我能見到孔聖人真是喜出望外。請聖人落座,獻上最好的鐵觀音。孔聖人說一別兩千多年,感慨良多。聖人對現代教育很感興趣,想一睹現代教育的風采,邀請我帶領他們參觀。 

  我引領聖人來到計算機教室,聖人驚異:“此乃何物?”“因特網教室。”我回答得斬釘截鐵。“哦,‘臨淵羨魚,不如退而結網’之‘網’?如何打漁?”聖人愕然。我暈······半天才回過神來,解釋一下吧:“聖人,此網不打漁,此網使世界觸手可及!鼠標一點,可以到世界的任何角落!”聖人慨嘆:“我講學幾十春秋,沒有幾次走出魯國,此物竟瞬間走向世界,奇哉!怪哉!能哉!”孔子沒有往下參觀,說了一些我實在也明白不了的話,命弟子返程。 

  語文老師一再挽留,請聖人小住幾日,並誠心誠意的邀請聖人多給學生講講課,孔聖人婉言謝絕。 

  臨行前,聖人把“韋編三絕”的竹簡贈送給薛庄中學,我們把于丹教授贈送的方正電腦轉贈到聖人手中。我們語文老師把孔子一行的實況刻錄成光盤贈送給聖人。聖人這次講學是有史以來最為糟糕的一次,他老人家帶着莫大的遺憾率弟子返程了。 

  現代教學令老夫子汗顏,我們現代人完全有條件聖及孟子、賢及孔子,可是又有幾人超越孔孟了呢? 

  ······ 

  作者:武邑縣薛庄中學八年級(一)班 崔曉珍 

  輔導老師:張鳳合

您正在瀏覽: 孔夫子講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孔夫子講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