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夫子廟遊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夫子廟遊記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夫子廟遊記 

  今天是大年初六,我們去夫子廟遊玩。 

  才進了瞻園路口,人便多了起來,有的是全家去看燈的,也有些是手拿氣球、花燈往回走的,到處都洋溢着過年的喜悅氣氛。 

瞻園路是個小攤販集中的地方,最多的便是賣花燈的。有傳統的蓮花燈、兔子燈、宮燈,也有應年景兒的老虎燈,還有小獅子燈和小豬燈、年年有魚燈。這些都是傳統的點蠟燭的燈籠,還有小孩子玩的用電池的燈,大多是塑料的,造型就更多了,不僅有老虎燈、魚燈,連現在流行的喜羊羊都有,真佩服這些小販們的頭腦轉得快。 

  這條街上還有賣糖人兒的,賣麵人兒的,賣抖翁的,賣糖葫蘆的,編草昆蟲的,還有賣葫蘆絲的……真是熱鬧極了。我最感興趣的是一個賣麵人兒的阿姨,她是個殘疾人,坐在輪椅上,懷裡抱着一個盒子,裡面放着五顏六色的麵糰兒。這個阿姨正在做一個麵人兒,她先把一些肉色的麵糰搓成橢圓形做成一個腦袋,插在一根木棍的一頭兒,又在麵糰中間偏下的位置上捏了一下,麵人兒的鼻子就出來了;她又拿了一點黑色的面在手裡搓了兩下,用工具一按一貼,麵人兒的眉毛、眼睛和睫毛就出來了。她還拿了一點白色的面做了兩個小點,一貼,原來是眼珠中的反光,這下眼睛就像活起來了似的,更有神了。阿姨又把一團白色的麵糰用一個平板壓成薄薄的一層,然後用手裡工具的另一端尖的部分快速刮起來,馬上就出現了一條條蜷曲的白色麵條,阿姨把它們貼在腦袋的後面,呀!原來是要捏喜羊羊啊!阿姨又把一團粉色的面和一團白色的面壓在一起搓了幾下,變成了粉白相間的花圍巾,我才明白不是喜羊羊而是美羊羊…… 

  我正看的高興,媽媽拉了我一下,原來旁邊一個大哥哥開始編草昆蟲了,只見他的雙手靈巧的上下翻飛,兩根草在他手裡也不停的跳躍,一會兒就變成了一隻螞蚱,真是太神奇了! 

  看着這些手巧的藝人們,我不由得感嘆:我自己的手真是太不靈活了,我一定要多做家務活,讓我的手也變得靈活起來。

您正在瀏覽: 夫子廟遊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夫子廟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