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且悲夫子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且悲夫子廟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且悲夫子廟 標籤:夫子廟作文 老夫子作文

  時年十月,即興攜好友同游金陵。金陵城者,華夏之一線繁華之城也。街道寬廣,車水馬龍如浩蕩黃河之水,奔流不息。

  但余獨愛其沉澱之滄桑歷史。古之金陵,共做六朝之都,且為民國之朝堂,何其輝煌之歷史。漫漫朝暉夕陰,留多少文人墨寶,舊宅弄堂。余定當遍游前世遺迹,早登明牆晚游寺,但時日不多且精力有限。故只能忍痛割愛,嘗一二盛名之景,略盡遊玩之興。

  處至城南夫子廟,到時已是黃昏。雖暮色暝暝,但街上卻一派繁華熱鬧光景。沿路皆小店,售賣精緻糕點,時至深秋,故糖栗者眾多。余酷愛食栗,遂買一斤有餘,且食,雖無何驚艷之感,但也算香甜。

  入廟,卻不由大失所望。沿廟內小街,並無想象之特色金陵小店。所到之處,無不是時下新潮服裝店鋪或者雜貨小店,店裡售賣,十之八假,且貴。且店內裝飾,極盡庸俗不堪,與夫子廟之歷史無一絲應景之處。古風古韻皆消失殆盡,

  且懷一絲不忍,繼續遊行。至秦淮,搖頭嘆息。暗淡河波之上,大船小舟兩三。河岸幾隻紅袖燈籠,強作風雅,但實為畫蛇添足,多此一舉。不聞舊時琵琶聲聲遺朝小曲,唯聞些低俗拉客之聲:遊河小舟,一次六十。

  可悲,可嘆。后偶入一小巷,雖賣些紙扇木雕,可皆是些地攤玩意,而又標古董價格。實為借夫子廟之名而招搖撈錢乎?凈是些羊頭狗肉。

  乘興而來,敗興而歸,於出口處排長隊買一十分盛名之臭豆腐。食之,棄之。

您正在瀏覽: 且悲夫子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且悲夫子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