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國慶觀禮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慶觀禮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1949年10月1日一個令全中國人民熱血沸騰、讓世界震驚的日子,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2009年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曆經了60年的滄桑,變得更加繁榮富強,變成了世界上舉足輕重的國家。 

  2009年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舉行了國慶閱兵儀式。早上9點47分,胡錦濤主席宣布閱兵儀式開始。胡錦濤站在中國自產的紅旗牌小轎車上,檢閱部隊,檢閱完畢后他站在天安門城樓上,看着解放軍戰士和戰車組成的一個個方陣緩緩走過,各種戰機在天空中排成“人”字形樣式飛過,這使我想起了我國過去的落後,我國從原來連一個汽車也造不出的國家變成了如今飛機坦克遍布全國,我感到了我國發展的速度之快,那是驚人速度。稍後進行的是人民群眾的遊行儀式,最吸引人的四個方陣分別是:毛澤東創建新中國方陣,鄧小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方陣、江澤民“三個代表”方陣、胡錦濤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方陣。看到這幾個方陣,我想起了中國在各屆領導人的領導下,60年來飛速前行的歷程。接下來進行的是全國34個省級行政單位的彩車隊伍。隨着一輛輛彩車緩緩走過,我感覺到全國各個省區也會變得更加團結、牢固、密不可分。 

  那麼這今天繁榮富強的局面是怎麼來的呢?它是無數革命先烈用鮮血乃至生命換來的。我們要好好珍惜祖國美好的今天,好好學習、刻苦努力、長大之後報效祖國,爭取為祖國迎來更加輝煌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國慶觀禮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慶觀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