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國慶觀后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慶觀后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2009年10月1日上午,令大家盼望已久的祖國60周年閱兵式在天安門廣場隆重舉行。 

10時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劉淇宣布,慶祝大會開始。“嘭嘭嘭”28聲禮炮聲響,這一時刻,轟鳴的禮炮響徹天安門廣場的上空;這一時刻,轟鳴的禮炮響徹中國 960萬平方公里土地的上空…… 

升旗儀式結束后,開始隆重的閱兵。“軍旗是榮譽的象徵,是勝利的標誌。”10時37分,徒步第1方隊—三軍儀仗隊護衛着軍旗通過天安門,拉開了國慶六十周年的閱兵分列式的序幕。他們穿着整齊的儀仗禮賓服,個個英姿颯爽,邁着正步,向前走去。他們沿着天安門前的大道,一個個氣勢如虹的方陣隨着獵軍軍旗鋪展開來。他們步調一致,走的每條線,都像刀切一樣的筆直。緊隨其後的,是陸軍學員方隊、陸軍步兵方隊、特種兵方隊、海軍學員方隊、水兵方隊、海軍陸戰隊方隊、飛行學員方隊、空降兵方隊 、二炮學院方隊、三軍女兵方隊、武警方隊、預備役方和女民兵方隊。每個方隊以每分鐘116步的速度、75厘米的步幅和距地面25厘米的高度邁出128步正步,走完天安門東西華表間的96米。俗話說: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我想:他們一定經過了嚴格的訓練。在我眼裡,這是世間最美的造型。徒步方隊,很好地體現了受閱官兵的精神風貌、組織指揮和協同配合。 

之後,裝備30個方隊接受了祖國的檢閱。這30個方隊 

主要由坦克、大炮、戰車、導彈構成。 

   接着的空中梯隊,由151架飛機組成的12個方隊,時長9分20秒。在這段時間中,體現了新中國成立以來翻天覆地的空中的科技變化。 

   這次閱兵式,並不是中國在向別的國家示威,而是為了和平。在群眾遊行的尾聲,放飛了許多隻和平鴿,以祝願中國和其他國家之間的和平。 

   通過這次閱兵式,讓我感到,中國不再是以前的“東亞病夫”了,而是屹立在民族之林的強者!生在中國,是我們的驕傲!

您正在瀏覽: 國慶觀后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慶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