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花的日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的日記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朵如血嫣紅的彼岸花,終身成長在潮濕寒冷的泥土中。我沒有玫瑰的高貴,也沒有百合的優雅,更沒有綠葉的襯托。

  ——摘自彼岸花的日記

  2009年1月2日寒冷

  今天,心情低落。

  我不經意看到佛經如是說——“彼岸花,開一千年,落一千年,花葉永不相見。情不為因果,緣註定生死。”不知不覺,我的臉稍稍泛紅。我機械地將佛經與那些綠葉襯托的花相比,高攀不起。

  我低下頭,沉默着。

  2009年6月10日晴天

  今天,痛不欲生。

  玫瑰、百合是我的新鄰居。玫瑰是位穿着暗紅旗袍的貴夫人。她總愛在我面前拿着精緻的綠扇,不緊不慢地扇着。看在眼裡,她是多麼高貴的呀。其實,有時候我也會感到疑惑,為什麼百合總是跳着芭蕾繞着我轉呢?我眼巴巴地看着可望不可及的綠裙子,不是滋味。我還傻傻地陪她伴舞呢!

  2009年4月3日大雨

  今天,恍然大悟。

  傾盤大雨,惡狠狠地下着。雨打濕了玫瑰地綠扇,泥弄髒了百合地裙子,風吹亂了她們的頭髮。我屹立雨大雨中,有一股勁喚使我奮不顧身地為她們遮風擋雨,沒有猶豫。

  後來,雨停了。她們不顧滿身的泥巴撲向我,緊緊摟住我,說了一大串肉麻的話。“其實,一直以來,我都鄙視你。你沒有綠葉的襯托,與我相比,我更美麗。到現在,我發現,真正美麗的花是你,因為你有美麗的內涵……”

  我抬起頭,微笑了。

  後記:真的,綠葉的襯托只是我的心愿。玫瑰的美是氣質的高貴,百合的美是姿態的優雅,彼岸花的美是品德的高尚。為何苦了自己,與之相比呢?

您正在瀏覽: 花的日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的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