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我一朵花的懷念,日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我一朵花的懷念,日記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一 

  我在想,也許我只是這樣,靜靜地看你,看你是怎樣走在匆匆的人生軌跡上,看你怎樣的在歲月中昂揚頓挫,看你固執深沉執著的模樣。 

  也許我只是想這樣,悄悄的,像風一樣自然的出現在你的身旁,當微風拂過你的臉頰,你不會察覺到我。我只是你路上的一枚花瓣,在你腳步踏過時,發出一聲輕微的聲響,你回頭看看,尋不到芳香。 

  漸漸的,你會慢慢地遺忘,遺忘那曾經動了你心扉的淡紫色的丁香,遺忘了那曾經在無數個星夜裡如春絮般的細語呢喃。遺忘了跳躍過在你腦海里深深的念念不忘。轉身的剎那你已釋然。 

  如果是那樣,給我一個相信的借口,給我一朵花的懷念,讓我們走在終了之前,誰也不會把感動變成誰的誓言。 

  二 

  在初夏清新的晨曦,陽光透過紗窗撫在臉上,眼眸微微地舒展,喔,這是否是你捎來的第一縷陽光,新開篇的詩行。 

  綠意已盎然了整片大地,夏情已灑滿了荒野,那一株鳳尾竹在輕輕地搖蕩。在遙遠的曠野,在小草青青的濕地上,你的步伐輕快而明亮。 

  風中會否傳來你的呼喚? 

  來吧,來這片綠野,讓所有輕風撫慰昨夜的憂傷,讓綠意灌滿心間,讓明媚的陽光撫過你的眉彎。小溪清清,潺潺的流動是那麼輕脆,掬一手清泉拂臉,你便會感受一份清澈冰涼的眷意。小鳥在林中穿棱,那便是一番盎然的生機,樹林便是一片快樂的天堂。 

  來嗎?用樹枝編一頂草帽,戴在頭上,你便能感受原野的芬芳。 

  小溪邊上,笛聲是否還在奏響?會否依舊輕柔而纏綿,在這風中輕輕回蕩。 

  三 

  每一次沉醉在這曲子中,總會不自覺的閉上雙眼,於是所有的一切在我心裡便變得很輕很柔。 

  這時,我會想起那優美的舞姿,在一個幽深的夜裡,一束燈光照在舞台上,你會輕輕的掬起我的手,讓我跟隨着你旋舞,你領着我舞出生命的點點星光,在一個不知名的山谷綻放。 

  四 

  我已沒有話語,所有的語言已道盡,所有的心扉已流淌,只留下一種莫名的憂傷。纏繞在這眼前的雲煙。 

  一直覺得語言是蒼白的,解釋是多餘,只是我還是一次又一次述說,我知道我已在徒勞,不管別人是如何認為,事實不會因為不信任而不存在。只是我卻不願意的,不願意讓一切的曲解在夢裡纏繞。 

  於是第一次覺得我很無能為力,我寧願意這樣揮揮手,就像是告別昨日的雲彩,只是我的心啊,還留在昨日你的夢境。 

  也許我總會走出這樣的夢魘,但不是因為我的意願,也不是因為你的意願,而是那橫在彼此間的那根刺,是流竄在彼此間的那些沙粒。 

  也許真的有那麼一天,不是因為你,不是因為我,而是因為那永遠無法跨越的橫溝。

您正在瀏覽: 給我一朵花的懷念,日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我一朵花的懷念,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