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沒有桂花的日子裡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沒有桂花的日子裡_1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pp958



  朋友贈我三張票,國慶有空去香林。一家三口抽了今天的空,乘着逸興去了。

  路不近,但因買不起汽車,只能用電動車作為交通工具了,只圖個方便,反正最多也半個小時的路程。不喜歡坐汽車,因為太悶,也不自由,倒是自己的“坐騎”來得溫馨閑逸,一路風光盡占,四邊美景盡收,空氣、和風、煦日、濃蔭都如此親密愜意。

  到了那裡,發現交通工具選對了,用“車海”來形容並不過份,柏油馬路兩旁齊刷刷地停了兩長溜小汽車,全是私家車,一直停出去一兩里吧。我們的電動車便長驅直入,一直到景區前,停放在一旁的樹蔭下,也是去年我們停過的地方。眼看着停在“長龍”尾的車主們頂着烈日步行近來,感覺自己真是窮得受用了。

  香林里沒什麼東西,我少說也來過十來次了,雖然有些變化,但於我來說,沒有大的變動,特別是裡面的景緻,山還是那樣的山,樹還是那樣的樹,溪也還是那樣的溪,不論是有沒有桂花,來看這邊的風景時,就圖個休息、散心、望望綠,總覺得開發者沒有將心思花在開發景區上,而是成天在廣告上下功夫,搞得人家一到桂花盛開時節,第一個想到的地方就是這裡,這不,人可以說是“涌”進來的,不是走進來的,車也是“流”進來的,不是開進來的。但一旦到了桂花時節已過,這裡便又死一般的寂靜,我還記得那時我在正月里攜家人來玩時的荒涼之景。

  原本以為這裡定是桂花盛開、滿樹滿山飄香的,也因為受慣了那樣的香氣,所以一進園就感覺有點怪怪的,找不出問題出在哪裡,直到和妻、子來到人群聚駐地的桂花樹下時,才由妻的慨嘆恍悟:“哎,今年的桂花怎麼一點都看不到哇?桂花香一點都沒有?有沒有搞錯啊?”她的驚訝讓我明白:原來人們都是到這兒來坐一會、聊聊天、打打牌、走一走的,賞桂似並不重要。

  儘管沒有一絲桂花的香氣,桂花的影子也只能在地上的泥土裡看到,偶爾還能在樹的高枝上見到幾朵花的樣子,卻沒有也不可能傳過來花的氣息,但人們還是那麼享受的樣子,原本就是那麼慵懶地休息,樹下的桌椅全是人,像是開了最大的派對,人人的手和嘴並不閑着,要麼是打着牌,要麼就是嗑着東西,因為不玩點、不吃點、不嘮點就似是虛擲這般美好光陰了,更對不住自己對它的慕名和虔誠了。好在景區的管理並不嚴,人們想吃就吃、想扔就扔、想攀就攀,各種垃圾滿天飛,有掛吊床的,有駐帳篷的,還有喝酒的,燒烤的,凡是可以作為休閑的項目都被搬了進來。當地的村民也不放過如此的好時機,一路進來的地方賣桂花糕的遍地是,還有各種柿子、鞭筍的,樹下還有人兜售坐布的、賣手提着的棒冰的,真是什麼花樣都有,簡潔而高效。

  花是沒有了,香氣也一點沒聞到,時至午後兩點,我建議回家,於是出門索車。

  剛打開了車鎖,欲推車出去時,我突然發現後輪胎癟了,這可怎麼辦?難道我在來時的擔心兌現了?是我的“烏鴉嘴”說准了?妻走過來。我抱怨說:“可能是被人放了氣了,要麼是被人弄破了。”一旁在賣甘蔗等水果的人一口否認:“這不可能的!我一直在這裡擺攤,也沒看到有人在這裡搞。這裡應該沒有人會來弄的。”我想想也不會有這麼無聊的人,猜測:“那就是在來時被扎破了。”“這裡有沒有修車的地方啊?”我和妻幾乎同時想到了這個問題,周圍當地賣雜貨的人也想到了:“這裡周圍都沒有修車的,往上面去也沒有,往下面去也沒有,只有到型塘街上才有。”我的天,那要多少路啊!推是不可能推着去了的。“要不,讓對面的三輪車將你們的車拉到型塘街上。”一個男的給我出主意。“三輪車裝得了這麼大的電動車嗎?”我不敢相信地問。“可以的。讓電動車橫放在前面,然後你們的人就坐在後面。”他還是滿有經驗的。

  我正在沒轍的時候,一旁一個女的說:“我有打氣筒,要不先打一下氣看看。”我立馬同意,心想:要是打了氣后能挨到那個街上就好了,雖然以前沒氣的時候基本都是打不進氣去了的。我還是抱着一線希望打了氣,輪胎很快充足了氣,還沒有漏氣的現象,我充滿感激之情,還氣筒時真誠地向她道了謝。我轉身對着妻兒,又提出了疑問:“要是你們兩個也坐上去的話,等一會兒氣馬上又會沒有的。”“讓他們母子乘603路好了,到型塘街下車就可以了。”看來,這是最好的解決方案了,事不宜遲,我們兵分兩路,妻帶上自己的手機,我就先行一步了。

  後來的事還盡人意,我在那裡補胎,他們也到站來等我,原先那種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局面總算過去了,也幸好車沒有大洞,氣漏得不多。後來,在補完胎后,我們還像借我們氣筒的大姐那樣,買了一個短的氣筒在後座上備着,指不定什麼時候用得上呢,當然,如果在別人需要幫助的時候,或許我們的一個氣筒也能幫得上忙。

  沒有桂花的日子裡,人比桂花香。

  (時2007-10-03)

您正在瀏覽: 沒有桂花的日子裡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沒有桂花的日子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