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隨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筆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若有人問起,你是否想要夢回三國,我拒絕。才不要經歷打打殺殺的人肉戰場。願意像李清照一樣,儘管“才下眉頭,卻上心頭”,儘管“人比黃花瘦”。但是“舴艋”難載的愁豈不是更能歷練我的情感?

  Hello,李清照。多次陶醉於你的《一剪梅》,看似單薄的情感,在一字一句的流露里,你無不展示着一代才女的颯爽風姿。“輕解羅裳,獨上蘭舟”,你輕輕地解開了綢羅的裙子,換上便裝,獨自划著小船去遊玩。“獨上蘭舟”以消愁,若非愁之極何以出此?然而,它不過是象“舉杯消愁愁更愁’一樣。過去也許雙雙泛舟,今天獨自擊楫,眼前的情景,只能勾引起往事,怎能排遣得了呢?

  Hello,理查德。音樂不僅是供人聆聽的,還要能使人沉迷陶醉其中,雖然每個人感受不同,但音樂的出發點是讓人們以心來理解音樂,使心情安樂且追求美麗的夢。你正是以那真摯感人、充滿激情與夢想的琴音,撥動着每一位聽眾的心緒。浪漫是一種美好的情懷,它是情意纏綿的春池蕩漾,也是令人心醉的美麗憂傷,是溫馨一刻的忘情微笑,又是投向未來的期盼目光。你帶給我了一種享受,在《秋日私語》里,忘卻了自己,放下一切,讓心靈赤裸着感受愛的氣息。

  Hello,李白。從記事起,耳邊就有“低頭思故鄉”的旋律。逐漸的嘗試着品味“上有青冥之長天,下有綠水之波瀾”的浩瀚。上有迷迷茫茫的長天,下有清澈的綠水波瀾。你為何發出了這樣催短心腸的感慨?

  Hello,奧斯特洛夫斯基。在《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的閱讀中,我和保爾一起,從艱苦到鬥爭,在日日的精神升華里,我發現自己長大了,真的長大了。即使我去到保爾的時代,相信自己也會努力地在磨難中歷練。你留給人類的精神財富不是時間所能泯滅的。你的精神,你的人格,你的毅力,無不感染着我們,讓我們在生活中時刻想到你塑造的人物所帶給人們的精神鼓舞……

  想到了,所以記錄了;感受了,所以倍受鼓舞;領悟了,是精神飽滿。

  從易安居士到理查德,從青蓮居士到奧斯特洛夫斯基……我,繼續品味着,追求……

您正在瀏覽: 隨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