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為學》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為學》有感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讀了此文,給了我很大鼓舞,此文短小精悍,文中寓以深刻的道理。

  文中講:“人之為學有難易乎?學之,則難者亦易矣;不學,則易者亦難矣。”的確,天下事有難易之分。但為何不從另外一個角度去看?題有難易,只要去做,去鑽研,難道還怕不能攻破;事有難易,為何別人做起來能輕輕鬆鬆?別人做得到的我們難道就做不到嗎?俗話說,“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我相信世上沒有做不到的事。

  “西蜀之去南海,不知幾千里也,僧富者不能至而窮者至焉。人之立志,顧不如蜀鄙之僧哉?”是啊,難道我們就比不上一個窮和尚?和尚立志南海一游,能達到自己的目的,那我們也能。你立下志,去實現自己的願望,認認真真去上學,踏踏實實去做事,還怕學不到,做不到,實現不了的嗎?回顧一下,愛迪生當初不也是靠揀破爛兒度日嗎?童第周不是被認為“低能兒”的嗎?那他們為什麼能成為偉大的發明家?還有蒸汽機的發明者瓦特,引力發現者牛頓……,他們做為一代科學家,為何能創一代佳績?難道他們高智能嗎?那童第周呢?他們就是靠着這種刻苦鑽研,吃苦耐勞,勇於拼搏的精神去創造去爭取的。他們為何能人窮志不窮?他們為何能踏踏實實去實踐?我們為何不能呢?他們是人,我們也是人。難道我們不及他們嗎?不,上天賜於我們的是平等的,只要我們自己去開拓,去奮鬥,就能取得輝煌。

  話雖如此,但實際生活中有多少人這樣踏踏實實去做?又有多少好高騖遠之徒去盲目追求?人不能沒有志向,但立志也不能只說不做,譬如我自己吧,我曾有自己的追求和理想,也曾立過志,寫過規章制度,

  也曾為自己立過行為規範。但寫歸寫,說歸說,做起來真是千難萬苦。唉,放棄吧,反正有下一次。我想許多朋友也曾有像我一樣的思想歷程吧,其實這是我們自己在給自己做偽裝,在偽裝我們那一顆虛偽的心,在儘力挽回我們所謂的“面子”。讓我們真實面對現實吧,事在人為。

  有句詩說“莫問辛勞有多少,耕耘自得新收穫”。是啊,何必去管那些付出。讓我說,事還是在人為,讓我們這些得過且的朋友摘下這虛榮心所拼湊成的面具,丟掉我們我們所謂的“面子”,去樹立自己的理想,去開闢一片屬於自己的藍天吧!

您正在瀏覽: 讀《為學》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為學》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