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項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項圈”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文中講的是一隻叫小花的小狗倍受主人的寵愛,可是卻有一條項圈緊緊拴住了小花的脖子。使它不可能實現自己渴望自由的夢想!原因很簡單,主人怕它跑出來會迷路!正在小花無助的時候,主人的女兒從書山題海中偷偷溜出來,從主人的嚴厲管制中逃出來,然後又冒險帶小花出來玩! 

文中的小狗就是我,它的主人就是我的媽媽,冒險救小花的女孩就是我的同齡朋友,項圈就自然而然的成為了我們的家庭作業和父母的嚴厲管教。主人給小花帶上項圈的理由表現出主人對小花的喜愛,也是為它好;正如我們的父母對我們,父母給我們帶“項圈”,也是為我們好,為了能讓我們的未來幸福。可是他們根本就不懂得做的難處,不懂做兒女的心思。父母把孩子們的一切的一切都安排好了,都按照她們的意思安排的滿滿當當。他們從來不徵求孩子的意見,不問孩子的心聲!彷彿孩子就是一個機器人被她們設計着,沒有一點點自己的空間和主宰的權利;孩子們又彷彿是一盆盆景,被父母任意的修剪,自己卻沒有能力,也沒有權利反抗!總之,什麼都要聽父母的,不管是對是錯!真搞不懂是自己活着還是父母活着!和父母在一起,幹什麼都是膽戰心驚的,生怕自己作錯了什麼被父母K一頓!比如:好不容易等到星期六、日了,以為可以看看電視,玩玩電腦。可是剛打開電視機父母就開始嘮叨:“作業作完了嗎?快去做作業!”媽媽只允許我休息是才可以上網!終於寫完作業了,玩會電腦吧,可是我的遊戲還沒玩兩分鐘,爸爸就來了:“遊戲可不能總玩啊!”於是我只得關掉我最最最心愛的遊戲。遊戲不讓玩,和同學說會話吧!媽媽不知何時站在了我的身邊:“還聊天呢!在學校沒說夠啊!”我又再一次無可奈何的關掉了心靈之間的彩虹。我不玩了,學習總行吧!於是我開始看作文,可是剛剛被故事中的情節所陶醉,媽媽就又來了:“光看不寫是不行的,去寫一篇周記!”我只得被“趕”回屋子! 

這難道還是玩嗎?(未完待敘) 

您正在瀏覽: “項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項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