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平凡也快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凡也快樂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不是高空翱翔蒼勁有力的雄鷹,但我可以做蒼穹一葉撲朔着輕盈翅膀的小鳥,雖然時刻都有被吞噬的危險,但卻樂於為著藍色的天宇劃過自己優美的弧線。 

  我不是傲雪凌霜挺拔堅韌的松柏,但我可以做不折不撓大地角落中的小草,雖然會缺少引人注目的輝煌,也會有風侵雨襲的厄運,但卻樂於為大地裝點自己的一點綠色,在風雨中唱着自己快樂的歌謠,隨風擺動着自己輕盈的舞蹈。 

  我無法做成高聳入雲的世界之巔,那就甘心做“縈青繞白”的西山,我無法成為無邊無垠的大海,那就甘心做“水尤清冽”的小石潭,我不是“唐賢今人詩賦於其上”的岳陽樓,那就樂於成為“峰迴路轉”后的醉翁亭…… 

  在平凡中尋找自己的快樂,把生活當作快樂的載體,雖不是艾菲爾鐵塔的雄偉,雖不是巴比倫空中花園的奇迹,但卻可以依然擁有自己生命中的奇葩。 

  閑暇時,手捧幾本書,體驗李白“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豪情癲狂,感嘆范仲淹“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曠達胸襟,體悟蘇軾“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的雄渾悲壯,吟詠李清照的“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的婉約哀愁,在文學的天堂遨遊,在平凡中感悟先人豁達快樂的思想。 

  缺少了追名逐利的的官場腐風,摒棄了一切向錢看的世俗風塵,闊別了不切實際的追夢日程,減少了人間無奈的感嘆!我擁有的是一份純真,一份坦然。 

  平凡也快樂,快樂亦平凡,乘上快樂的翅膀,在平凡的世界里尋找不平凡的自己,這將是我永遠的追求。 

  【簡評】 平凡和快樂本來是比較抽象的一對概念,小作者卻創新運用了“我不是……但我卻樂於做……”這種排比句式,把平凡和快樂寫的生動形象,富有文采,選材上熟練運用詩詞佳句,顯示了較高的文學功底,是一篇文質兼美的散文。 

  指導教師:於慶玉

您正在瀏覽: 平凡也快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凡也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