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寬容之心,和諧相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之心,和諧相處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寬容之心,和諧相處 

  今天,我們班發生了一件震驚全校的重大事件,使我們班立即聲名大噪。在上科學課時,我們正在班裡有事做事,無事看書。突然,小紅爸爸的身影出現在教室門口。她破門而入,徑直奔向欺負小紅的小明,二話不說,就揪住小明來了幾個巴掌,巴掌帶着呼呼的風聲,像舞動的繩子在小明身上“降臨”。小紅的爸爸一把拉住小明,把小明硬按在地上拖了兩米多,拳腳並施,大打出手,揮動着硬硬的拳頭像堅硬的雹子一樣“砸”在小明身上,臨走還不忘惡狠狠地踹上兩腳,並怒氣衝天地破口大罵。老師們的攔擋對於這麼猛烈的攻擊毫無作用,班主任及領導們出面解圍也沒有用處,以致於校長不得不用開除小紅學籍來威脅,小紅爸爸才被迫停止毆打小明,並在班主任等的“簇擁”下揚長而去。 

  當時,這一幕使我毛骨悚然、膽戰心驚。在這樣和諧文明的社會裡,竟會有家長毆打學生,大人狂揍小孩的“殘忍”事件發生!寬容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是所有中華人民最引以為榮的最基本的一種良好品質,道德和文明不可能忍受這種事情的發生,也絕不可能忍受這種人是炎黃子孫! 

  這種事情雖然令人深惡痛絕、恨之入骨,卻也屢見不鮮。為了盡量防止這類事情的發生,我認為:假如人人懷有一顆寬容之心,不計較那些小毛小病小的過失,不就可以避免發生鬧事端,從而防止了整個事件的產生嗎?假如再加一些禮貌待人的話,不就大家可以和睦相處了嗎? 

  寬容之心,和諧相處。我們大家應利用這一點,努力“爭當文明公民,共創和諧社會”! 

  歡迎訪問我的博客.cn/fengzhuozhao

您正在瀏覽: 寬容之心,和諧相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之心,和諧相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