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寬容,讓生活更美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讓生活更美好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九月的上海早晨,秋高氣爽,一輪紅日正從高聳林立的大樓之間冉冉升起。我背着書包一邊哼着小調兒走在我家小區的小道上,一邊嗅着路邊散發著沁人心脾的桂花香。前段時間,小區的樓房都已經被粉刷一新,地上的草坪也被綠化工人修剪得平平整整;小區的公共活動場所,一群老人們正在一邊鍛煉身體,一邊絮叨着家常,有的在溜狗,有的在逗鳥…… 小道上還有匆忙趕着上班的大人們,一派祥和美好的清晨景象。 

  當我拐過一棟樓時,突然看到幾個人正圍着幾輛車大聲嚷嚷着。我走進一看,只見一位戴着墨鏡的青年正指着一輛紅色小轎車罵罵咧咧,還不時地踢打着小紅車,一旁的保安站在那裡卻不知所措。我聽了旁邊幾個大人的議論才知道原因,原來這戴墨鏡青年昨晚把自己的麵包車停在別人的車位上,而那個車位正是這個小紅車的,因此小紅車晚上回來沒有車位,就只能把車停在這個青年的麵包車頭前。而麵包車現在停的方位一邊是花壇,一邊停放着一輛銀灰色轎車,車后又是一面圍牆。因此今早這個青年要想開車出去,就必須得讓停在車前的紅車讓開。 

  聽保安說,這青年也不對,不應把自己的車停在別人車位上,讓人家沒處停車,他又和青年一起去叫樓上的小紅車車主,他們在樓下又是大喊又是按門鈴,這紅車車主就是不下樓,於是就這麼僵持着。 

  正在這時,一位穿黑色T恤衫的中年人匆忙來到這裡,二話沒說,一骨碌鑽進旁邊的銀灰色車裡,他發動車子慢慢把車倒出來,然後從車窗內伸出頭,平靜地對青年說:“你可以把車開出來了。”這個余怒未消的青年鑽進了自己的麵包車,終於繞開前面的紅車,把車開出來了。但出人意料的是,他剛把車開出后,又向後倒車,碰了紅車一下,當他正準備再一次撞擊時,旁邊的人怕事情鬧大,紛紛過來阻止。那個銀灰色車主也勸他:“大家都是同一個小區的居民嘛,不要這樣!你看,不是我的事,我不是也把我的車讓開,讓你的車開出來嗎?大家要相互諒解呀!”小青年聽了中年人的話后,似有悔意。於是他慢慢平靜下來,想了想就把車開走了。 

  我想,那位中年人真是好樣的,他化解了一場矛盾,因為他懂得寬容和諒解;我猜想,那位紅車車主心裡也是不好受的,他雖然遲遲不下樓,但他一定聽到樓下的怒罵聲,他本是想報復一下那位亂停車的小青年,所以才把車擋在麵包車前;那位青年人通過今早發生的事,我想,他一定也很慚愧,認識到了自己的錯誤和衝動。 

其實,只要我們寬容身邊的每一個人,時刻為他人着想,多一份理解,少一份責備,就會“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生活也會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寬容,讓生活更美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讓生活更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