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需要寬容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需要寬容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世事如棋,讓一招不虧我心;心田似海,納百川亦可容人。不要說別人不夠大度,那是你還不夠寬容。我們寬容別人,就意味着善待自己。以春風待人,以寒風自待,那麼你永遠都是一個大度的人!

  人類需要寬容,而懶惰無知,自私就不會有寬容!人的不寬容,不會製造監獄,也沒有鄶子手;而官方的不寬容,一但發生脾氣,便可以置人與死地,也從不做任何返回補救的事。寬容者讓別人愉悅,自己也快樂;刻薄者讓別人痛苦,自己也難受。待人要厚,自奉要薄;責己要厚,責人要薄。

  寬容與刻薄相比,我選擇寬容。因為寬容失去的只是過去,而刻薄失去的卻是將來。一個不懂寬容的人,將失去別人的尊重,就不要使勁兒乞求寬容別人,將失去自己的尊嚴。如果別人已不寬容,就不要使勁兒乞求寬容,乞求得來的寬容,從來不是真正的寬容。對待別人的寬容,我們應該知道自慚;我們寬容地對待別人,應該知道自律。如果你還想寬容別人,就不要等到別人來乞求,記住一句老話:給永遠比要令人愉快。

您正在瀏覽: 需要寬容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需要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