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不由得停住了腳步。 

  從沒見過這樣的草坪。碧綠,晶瑩剔透,就像是一片草的海洋,無邊無垠。漫遊其間,沉浮,迷醉,能夠讓人浮想聯翩,漸漸便忘卻了一切煩惱,只覺得人生也如同這一芳青翠,前程似錦。一陣輕輕的春風拂過,無邊的青草泛起陣陣漣漪。對!是青色的漣漪,毫無雜色,那純一色的青在向我微笑,嚷嚷着:“我再生長!我再生長!” 

  時值暖春,別處的花開得正艷。賞花的人接連不斷的涌着,唯獨這邊,青翠的草陪伴着我一起陶醉。 

  躺在草叢中,望着藍天白雲,不禁想起了去年的秋天,格外蒼涼,到處都是死氣沉沉的,讓人看着都不禁發顫,而這一片的草地也如同那秋,完全沒有生機,全都枯黃了,黃的讓人害怕,甚至無法入目,於是,幾個壯年,來到草邊,點起火把,望了望無盡的黃色,嘆了口氣,猛地將火把扔了進去。頓時,大火就像猛獸,在那令人發抖的,瑟瑟的秋風的幫助下,瘋狂的肆虐着,橫亘了整片草地,萬里無雲的天被大火映照的火紅火紅,更顯凄涼……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沒想到,今年的夏天。這裡再度翠綠,再度充滿生機。此時此刻,我雙眼模糊了。 

  草遭遇如此不幸,仍能充滿韌性,用片刻的屈服來孕育更長久的挺立。這樣的事每一年都會重演,卻每年都會給人以全新的震撼。只有經歷無數次的烈火焚燒,才會展現更青翠的一面;只有經歷了秋那殘酷的折磨,才會將春天的本質展現的淋漓盡致! 

  人生不也如此! 

  又是陣春風拂過,將一旁的青草壓在我的面頰上,嗅着青草那獨具特色的味道,凝視着藍天中那片恰似青草外形的白雲,我再度陶醉了……

您正在瀏覽: 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