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草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你看見筍的成長嗎?你看見被壓在瓦礫和石塊下面的一棵小草的生成嗎?它為著嚮往陽光,為著達成它的生之意志,不管上面的石塊如何重,石塊與石塊之間的如何狹,它必定要曲曲折折地,但是頑強不屈地透到地面上來,它的根往土壤鑽,它的芽往地面挺,這是一種不可抗的力,阻止它的石塊,也被它掀翻,一粒種子的力量的大,如此如此。 

  沒有一個人將小草叫做“大力士”,但是它的力量之大,的確是世界無比,這種力,是一般人看不見的生命力,只要生命存,這種力就要顯現,上面的石塊,絲毫不足以阻擋,因為它是一種“長期抗戰”的力,有彈性,能屈能伸的力,有韌性,不達目的不止的力。 

  種子不落在肥土而落在瓦礫中,有生命力的種子決不會悲觀和嘆氣,因為有了阻力才有磨鍊。生命開始的一瞬間就帶了鬥爭來的草,才是堅韌的草,也只有這種草,才可以傲然地對那些玻璃棚中養育着的盆花鬨笑。

您正在瀏覽: 草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