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夏季,我為“出污泥而不染”的荷花傾倒;秋日,我被“霜葉紅於二月花”的美景陶醉;冬晨,我把“凌寒獨自開”的傲梅尋找;而春天,我最愛的便是“野火燒不盡”的小草。 

  我愛小草,愛它的勃勃生機。 

  春風拂過,暖陽醉人。在草長鶯飛的陪伴中,嫩嫩的草芽便迫不及待地從土裡鑽出,一覽這美好的世界。瞧!一個個小腦袋拉聳着,就像幼稚的孩童,爭先恐後地破土而出。爭芳鬥豔的鮮花固然美麗,千絲萬縷的垂柳固然美麗,但你敢說春天的主角不是小草嗎?看!小草們用強大的生命力,將荒地點綴成綠坪,給花園增添了綠意。別看他們一個個微不足道,只要它們團結一心、眾志成城,一塊巨大的綠毯便映入了你的眼帘。而雨後的草呀,就更加的迷人。一滴滴晶瑩的水珠彷彿璀璨的珍珠,在陽光下閃閃發光,似乎在告訴世人雨中的沐浴舒服極了!是的,在萬物競春的春天,你如果說不喜歡小草,那一定是在撒謊!“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欣賞着眼前的茵茵綠草,我又忍不住吟起了白居易的佳句。 

  我愛小草,愛它不平凡的人生。 

  也許你痴迷於奼紫嫣紅的鮮花,對漫山遍野的小草甚至不屑一顧。但是,你錯了,看似平凡的小草其實有着並不平凡的人生!嬌艷的花兒,有園丁護理;但那茵茵的小草呢?誰給它澆灌成長?誰為它施肥照料?不!只有靠它自己,只有它隱身於貧瘠的土地里,吮吸點滴雨露,沐浴絲縷陽光,接着破土而出,茁壯成長!在堅硬的岩石上,你只能看到小草的身影;在萬物凋零之時,只有小草依舊勃勃生機;萬里黃沙的荒漠,靠小草來開拓;只要有綠色的地方,便會有美麗的小草。小草的不屈,小草的頑強,小草的倔強,深深地把我打動,給了我擊敗困難的力量! 

  我愛小草,愛它的無私奉獻。 

  如果你再也找不到雷鋒,你可以去找小草,小草會給你重新詮釋奉獻的含義。積聚了一年的力量,小草終於在春天萌發。它奉獻了綠,給地球披上了嶄新的外衣;它奉獻了氧,給世界帶來了新鮮的空氣;它奉獻了靈感,多少文人墨客寫下了千古絕篇;它奉獻了生命,任勞任怨地做着食物鏈的生產者……我想,我們應該像小草一樣,懷有一顆奉獻的心,不計回報,給自己點燃一盞不滅的明燈。 

  我愛小草,因為它的勃勃生機,因為它不平凡的人生,因為它奉獻的精神。我相信,每個人都像我一樣熱愛着小草,不是嗎?噢,“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

您正在瀏覽: 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