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忽地,一抹新綠竄入我的眼帘,給我的眼球來了一記深深的震撼。我不禁驚喜地叫出聲來:“草,春草!”

  這時,我不由得突發奇想:為什麼不讓春草來代表春天呢?你瞧!每年春天,總是小草第一個接收到表的春的訊息,奮力地從土裡鑽出來。草有哪一點兒比春花差啊!春草青翠欲滴,那綠色好像要流動似的,絕對是出自大畫家的水墨畫的一大手筆。綠油油的葉片上,還滾動着幾顆珍珠般的露珠哪!它們在草上愜意地滾啊滾,葉片都似乎變得透明了,煞是喜人。我敢說,就憑這生機勃勃、春意盎然的綠,春草足以與春花相媲美。

  “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動又生。”白居易的這首着名的詩就足以證明草的旺盛的生命力。是的,春草在經歷嚴冬的浩劫之後,又重新破土而出,那種堅韌不拔的精神和頑強的毅力使它獲得了新生。

  草之所以不引人注目,是因為那些耀武揚威、花枝招展的春花奪去了它的風采。於是,它被人遺忘在小小的角落裡。但它並沒有屈服,頑強地生長着,只希望它做一些點綴,為人們的視角捧出一抹新綠,獻出新鮮的空氣。它默默無聞的奉獻,任勞任怨,不圖一絲回報!

  看着這簇蓬蓬勃發的春草叢,我的淚水浸濕了雙眼。我用手輕輕地撫摸這明媚的綠,鮮亮的綠,青翠的綠,,感到從未有過的舒適與暢!

  如果你不能成為一棵參天大樹,一朵艷麗的花兒,那為什麼不嘗試着做一根小草呢?六年級:趙雅文

您正在瀏覽: 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