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起初,我只是一顆小小的種子,懶洋洋地躺在土壤里,沒有白晝黑夜的更替,沒有風霜雨雪的洗禮,只是靜靜地汲取能量……

  四月的尾巴,我愜意地躺着,剎那間,土壤之上大雨傾盆,我貪婪地吮吸着,吮吸甘甜的雨露,破土而出的慾望迅速地滋長着,蔓延到了全身。

  我的芽兒努力地向上、向上、向上,頂破了自己的外殼;在泥土裡,一毫米、一毫米地努力;小石子考驗着我的毅力,然而我是不怕的:媽媽曾託夢於我:我們狗尾巴草有頑強的生命力,即使在石縫中,照樣快樂生長。我有我自己的目標:我要長得最高,我要開出最美的花,我要結出最大的果。

  雨,一場接着一場,我的同胞們也紛紛鑽出土來,我們唱着,笑着,鬧着,體驗土壤之外的,從未有過的樂趣。整個六月與七月,我都沐浴着陽光,努力地長高,準備着我的8月——開花,結果。那將有多麼美好!

  走在實現願望的大道上,我的心情一如陽光般燦爛。

  八月伊始,命運卻被扭轉——清晨,我被連根拔了起來……

  “哥哥,哥哥,快過來,這裡有一大片狗尾巴草呢!”“好嘞,我們快多采些!”

  甚至一個花苞都沒吐,我的夢想就這樣斷送了嗎?我辛苦等待半生,卻是這樣的結局嗎?真的不甘心啊!然而,躺在竹筐里的我,束手無策。失望、痛苦、無助……千千萬萬的感受融匯於心,陽光頃刻間變得灼熱,似乎要在瞬間,使我體內僅存的水分蒸發,結束我的生命。絕望地,我閉上眼睛。

  “哥哥,爸爸不願意去醫院,總說浪費錢。有了這些,他的眼睛應該能好些吧?”“是啊,不都說狗尾巴草明目,清熱,對目赤疼痛有效嗎?也只能試試了,但願能行吧。”“哥哥放心,我一定會好好讀書的。為了我自己,更是為了爸爸。”“嗯,你我都要加油。要對得起爸爸一片苦心!”“……”

  我這才知道,原先的目標,竟是如此渺小,即使達到,也僅能自滿一番。自己是可以做更多事情的,安於現狀,倒是枉到這紛繁的世上走一遭。既然能作貢獻,拿生命作代價又如何?我睜大雙眼,望着天空中每一片雲彩,然後滿足地,緩緩閉上……

  從此,我不再僅僅是一株草。

您正在瀏覽: 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