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谷堆旁的故事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谷堆旁的故事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坐在高高的谷堆旁,聽她講那過去的事情……

  ——題記

  那天,她走了,永遠的離開了我,我常常在夢中哭醒。她總是讓我看到她卻不讓我碰到她,而我卻始終覺得她是愛我的,因為無形中我們建立了一個只屬於彼此的世界,在哪裡她總是和我坐在谷堆上讓我倚在她的腿上靜靜的聽她講哪些過去的事情……

  她說我小時候是個精靈鬼,常常做出一些讓人想不到的事,和我在一起她很快樂,有我和爺爺的陪伴她覺得自己是最幸福的人。然而三歲以後爸爸媽媽能照看我了也就把我從她身邊帶走了,那時她很高興的說:“這個調皮鬼終於走了!”而在我走了之後,她一個人跑到屋裡偷偷的抹眼淚,偌大的屋裡就只剩下他和爺爺了。

  她這一生一共有一個兒子和三個女兒。大兒子去外地工作,一年都不回來幾次;大女兒是一個有着三個子女的人,整天要為這三個孩子操心;二女兒則是一名人名教師,想要回家照顧她但也是有心無力;小女兒想趁着年輕多打拚幾年也沒有時間。每次兒女回家的時候都是她最幸福的時候,哪怕她們只待幾個小時,那對於她都是珍貴的。每次兒女走時她都會帶很多菜和糧食因為她怕她愛的人吃不上健康的蔬菜。但每當孩子們因為麻煩而無視那些蔬菜時,她眼底的落寞就被爺爺凈收眼底而她卻總是笑着說:“只要你們好就好,這些蔬菜就讓我和你爸解決了吧。”孩子總是為她的豁達而開心,但他們永遠不知道身為其母的她心裡有多酸楚。

  她還說自己身體不好,隔上幾天就要去鎮里的老中醫那打點滴,那次她帶着我去,身體不適的她暈倒在了醫館里,那時才三歲的我什麼也不懂只是在她旁邊喊着她,讓她不許睡覺,最後別人扶她起來打點滴她才醒過來。醒來之後用她那蒼白的臉看着我只是告訴我她沒事,回家不許給爺爺說。直到我開始懂事時才明白她有腦梗塞隨時都有離開我的可能。

  暑假時,二女兒把她接到了自己家。儘管那時女兒的家只有40多平方,但她依然很快樂。二女兒無微不至的照顧她,每天堅持讓她鍛煉,當大家都以為她的病有好轉了的時候,我卻在回家的路上看到了滿臉糊滿血跡的她。原來她摔倒在了路上,好心的路人扶她起來,她拄着拐杖顫顫巍巍的走回家,不停地用手擦,血沾滿了全身。那次,她的嘴讓縫了好幾針,每天痛苦折磨着她,淚水止不住的往下流,那是我看見她最脆弱的一次,只有那次我才真的意識到她真的老了,陪不了我多長時間了。

  那年冬天,爺爺突然打電話說她成了半癱。這個消息對我來說無疑是晴天霹靂,滾燙的淚水順着臉頰止不住的往下流。但她畢竟是愛兒子的,她並沒有讓遠在外地兒子承受這份痛苦。而那天我卻打通了大兒子的電話,用幾乎是吼出來的聲音告訴他讓他回來。那是我第一次為她那麼放肆。終於,她去醫院接受治療了,那些天兒子女兒天天都在,她說自己有數不清的溫暖。最後,回家了,她又到了那個寬敞的小院,她很捨不得……別人說她不想走是有心眼,不想離開有好吃好喝的地方,她不以為然。她想他們如果懂她而且知道在醫院刺鼻的消毒水味道每天刺激着她,硬的床板讓她很不舒服,整天在床上後背已經讓磨出了水泡,水泡被挑破爛了的背部有多疼,這一切她都默默承受了,只是為了和兒女多呆一會,他們還會這樣說么。

  她說的這些,彷彿是一把匕首,把我的心刺得生疼。我想有不少老人都像她一樣,心中所有的孤寂、痛處都留給自己一個人默默承受,總是告訴兒女自己很好不必擔心可自己卻偷偷的抹眼淚。可憐天下父母心!我想和他一樣的孤寡老人最大的願望就是兒女多陪陪自己,而現在的大部分兒女都打着敬老的旗號說自己只是工作忙,其實自己是很愛父母的。其實這樣的字眼這隻不過是經過華麗包裝的謊言,真的愛父母怎麼會沒有時間。魯迅先生曾說過: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是擠出來的,真正的愛父母,關心孤寡老人就擠出自己時間,用自己的語言暖珠澆灌他們歷經滄桑的心田,用實際行動敬老!

  關愛孤寡老人,傾聽她谷堆旁的故事。

  陝西 延安 富縣初二:王婧妍

您正在瀏覽: 谷堆旁的故事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谷堆旁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