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何處是家?處處是家!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何處是家?處處是家!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天多高,路多長,心有多大?

   千江水,千江月,何處是家?

   蝸牛有殼,螞蟻有窩,飛禽有巢,走獸有穴。那些流浪乞討的人們呀,他們多麼想找個殼,鑽個窩;尋個巢,覓個穴。而他們卻在風雨中漂泊。

   這些沿街流浪乞討的人們,無家可歸,夜宿街頭,忍飢挨餓,整日在街頭巷尾求助乞討。那些西裝革履、濃妝艷抹、衣冠楚楚的人們有幾個會向他們伸出援助之手,他們風餐露宿,哪兒才是他們的家?

   早春時節,涼風習習,校門口來了一位看上去很蒼老的人。她面部黢黑,和人的頭髮的顏色一樣,她的手和腳也污黑污黑的,她腳上的“鞋”,也實在稱不上是鞋了,整個腳後跟都露了出來,她的牙齒也只剩幾顆了,腰彎的很厲害,在她那看不太清的臉上,顯示出人生的艱辛。她顫抖的手中緊緊抓着一個破麻袋,一雙飢餓無神的眼睛盯着前面的小食攤。我心裡一陣發酸,急忙去買了一個麵包,一瓶水,向她跑去……現在,我還清楚地記得她那時的一舉一動,她很欣喜,對我送給她的東西十分珍惜,小心而急忙地裝進她的大麻袋裡,道謝后就急匆匆地走了,據說,她還有一個沒有父母的聾啞孫女兒,她一定是給孫女兒送飯去了。

   還有一件事,一直讓我有着酸楚的記憶。去年放假時,我和幾個同學去本市的一個著名超市四樓的“娛人港”玩,一直玩到中午,我們都餓了,就一起到一樓的一個大餐館吃午餐。我們各自要了自己喜歡吃的東西,狼吞虎咽地吃了起來。這兒的飯菜真好吃,我們都撐得不輕,就靠在椅背上邊聊天邊休息。不知什麼時候,一個人闖入了我們的視線,他拄着雙拐,手裡拿着一個塑料袋,從塑料袋裡抓着東西吃(看不出是什麼東西),看上去很不好吃。他一直盯着飯店裡餐桌上的美食,流露着可望不可即的眼神。他眼睜睜地看着別人享受着美味,他只能站在旁邊咽口水,十分可憐的樣子。外面正下着鵝毛大雪,他衣衫襤褸,饑寒交迫。我們實在看不下去了,真想買碗熱騰騰的面端給他。我們摸摸口袋裡的錢,已經花光了,只好無奈地走開了。我們剛剛出門,一位漂亮的服務員小姐馬上過來就要收拾桌子。拄着雙拐的人,急匆匆地“拐”到桌子旁,地上發出雙拐搗地的“咚”、“咚”聲,他抓起桌上的碗,就喝我們剩在碗里的幾根麵條和麵湯。漂亮的服務員小姐馬上橫眉豎眼,對他怒斥到“出去”!

   他拄着雙拐走了。我們目送着他漸漸消失在白莽莽的雪中,地上留下了一串歪歪扭扭的雙拐的“腳”印。雪,一直不停地下着,不知不覺中我已是滿頭雪花了,手也凍得冰涼冰涼的。我們又內疚又後悔沒能給他買一碗面。

  為了避雪,我們又回到了舒適溫暖的餐廳,這裡的人有的在喝酒,有的在打着飽嗝。“幾家歡樂幾家愁”,我們的心情沉甸甸的,上午的快樂全消失了,不久,我們就離開這裡了,冒着大雪回家了。在我們娛樂的時候,那些因殘疾而失去謀生能力的人、那些為生活所困的人在做什麼呢?

   留意一下我們的周圍,那些因天災人禍而陷入窘境的人,那些流落街頭乞討的人,他們多麼渴望有一碗面,有一個棲身之處呀!

  夜深了,天黑了。蝸牛鑽殼了,螞蟻進窩了,飛禽回巢了,走獸歸穴了,人開始做夢了……

  伸出你的手吧,伸出我的手!用我們的手,用我們的心搭起一個個家,讓這個世界上處處是家。

   天多高,路多長,心就多大;

   天之涯,海之角,處處是家!

您正在瀏覽: 何處是家?處處是家!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何處是家?處處是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