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生處處是考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處處是考場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人生中,有過無數次的大考小考,在我看來,人生處處是考場,人生事事是考題,那麼,每一場人生心靈的考驗,你都合格了嗎? 

  有一次,老師走進教室,臉上寫着神秘,她發話了:“現在,請同學們按順序圍着教室走一圈。”同學們頓時炸開了鍋,都你一言我一語的:“這老師幹什麼呀?”“對啊,對啊,她葫蘆里賣的是什麼葯啊!”於是,同學們都繞着教室走了一圈,幾乎每個人都是左顧右盼的,好像老師在什麼地方放了什麼讓他們去找。“好了,現在每位同學都已經走了一輪,現在回到自己座位上去吧!”老師等同學們都坐好了,看看同學們那一雙雙好奇的眼睛,說:“剛才,我們進行了一次考試,而考試的結果……”還沒等老師說完,同學們又七嘴八舌地插上話了,“什麼,考試?那有什麼考試啊?”“就是嘛!連試卷都沒有,怎麼考啊?”“對啊,那就更不會有考試結果了。”過了好一會兒,同學們才安靜下來,老師終於等到說話的機會:“沒錯,你們剛剛的確沒有在試卷上答題,但是我方才不是叫你們圍着教室走一圈嗎?”說著,老師走下講台,走到地上有紙屑的地方, 然後又繼續走到有塑料袋、糖紙等有垃圾的地方,撿了一大堆垃圾,然後又回到講台上,這期間,同學們的眼睛一刻也沒有離開過老師,老師指着這堆垃圾說:“這些,就是考題,我讓你們在教室走一圈,是想考考你們,見到垃圾會不會主動撿起來,我注意到,你們平時一有垃圾就隨地扔,見到垃圾卻視而不見,有時還把垃圾踢到別的地方,還說,‘這垃圾不是我扔的’,有的還會跨過去,你們剛剛也不例外,沒有一個同學會主動把垃圾撿起扔進垃圾桶,所以,我宣布,這次考試沒有一個同學及格。”老師的這一番話,把同學說得個個都臉紅耳赤,低着頭不說話,教室里一片寂靜,因為,他們都承認,這次考試,他們都不及格。 

  人生處處是考場。有時並不是要拿着筆在試卷作答,而是出於心靈的考驗,對於生活中的每一件不起眼的小事,都是一種考驗,那麼您?通過每一場考驗了嗎?

您正在瀏覽: 人生處處是考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處處是考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