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身邊處處是科學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身邊處處是科學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身邊處處是科學

  一、雨凇

  你們有沒有發現,再在初冬或冬末,會有一種奇怪的現象發生,那就是“雨凇”。

  那一天,我走在小巷裡,就看見了,樹枝,電線等別的物體上,會有,從空中掉下來的液態雨滴落在上面,突然凍成了一層外表光滑,晶瑩剔透的冰層,這就是“雨淞”。當時,我覺得很奇怪,這種滴雨成冰的現象是怎麼回事呢?於是,我就跑進家,問起了電腦老師。問了才知道,原來這是雨凇,實際上這裡的雨滴不是一般的雨滴,而是過冷雨滴。這種情形並不常見。看到這裡,我就心裡美滋滋的,覺得自己看見了奇景,美完后,我我又繼續往下看:多在冷暖空氣交鋒,而且暖空氣勢力較強的情況下才會發生。這這是靠近地面一層空氣溫度較低(稍低於攝氏零度),而其上又有溫度高於攝氏零度的空氣層或雲層,在往上則是溫度低於攝氏零度的雲層,從從這裡掉下來的雪花通過暖層時,融化成雨滴,接着光他進入靠近地面的冷氣層時,雨雨滴迅速冷卻,由於這些雨滴的直徑很小,溫度雖然降到攝氏零度以下,但還是來不及凍結便掉了下來,當其接觸到地面冷的物體時,就立即凍結,變成了我們所說的“雨凇”。看了電腦老師的回答,我也明白了“雨凇”是怎麼來的。

  接下來,就讓我們進入下一個知識庫吧!

  一、可樂惡魔

  那是一個星期天,我在剪指甲時,一不小心把一塊手指甲丟進了喝剩的可樂里,我漫不經心地看了眼已經沉下去的手指甲,回房去了。

  第二天,我湊到玻璃杯前,吃驚的發現:指甲的顏色變了。這下我可來勁了。想看看究竟會有什麼變化。就小心翼翼得把它放在書桌上,幾天過去了,我就把事給忘了。一星期後,我在書桌前寫作業時無意中看到玻璃杯,響起了玻璃杯里的指甲,我仔細觀察以後,好像指甲不見了。然後,我就把可樂倒在地上,才找到指甲,比起以前的指甲,變薄變小了。我想會不會是可樂中的某些成分與指甲起了化學反應?因此,我就上網查資料。電腦告訴我,可樂中含有磷酸,磷酸屬於強酸,即使經過稀釋還有一定的酸度,對物體有腐蝕作用。我想指甲變薄變小很有可能是可樂中的磷酸造成的。另外我知道了可樂中含有咖啡因,長期飲用會上癮,喝可樂還會使牙齒受到腐蝕,更容易長胖。碳酸飲料雖然具有提神作用,但一般適合成年人,偶爾感覺疲勞,精神不濟的時候喝,不大適合我們兒童飲用。

  看來,可樂我們是喝不來了,還是老老實實得喝白開水好了。

  再見

  我們的生活中,到處是科學,都需要我們去發現,讓我們放大自己的雙眼,看見科學的奧秘吧!

  初一:花開了只是幻影

您正在瀏覽: 身邊處處是科學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身邊處處是科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