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生處處是陷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處處是陷阱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人生處處是陷阱  

  4月2日星期一,我和爺爺弟弟姐姐四人又去了獨山。9:11,我們從家裡出發。我們一路走着走着,發生了許多有趣的事。我弟弟五歲了,遇到了有生以來的兩個陷阱。其實人生、社會,處處是陷阱。弟弟還小,這也許是他人生第一次遇到的陷阱。 

  出發了一段時間,我們一行人經過重重困難,登到了半山腰。前面就是草地,我在弟弟前面,他走的很慢,我就叫他跑快點。他看了看,像是一個士兵在觀察地形。觀察好了,他就向前方跑去,到了爺爺那裡猛的一跳,跳進了貌似乾燥的草地,沒想到是沼澤地,雙腳全濕透了。我想,這貌似乾燥的草地何嘗不是一個陷阱呢? 

  到了山頂,發現和上次登獨山唯一的不同就是在搞建設,新修了一條公路直達山頂,山頂廣場中央,正在建設十米高的巨大八方形的底座,上面將放着二十米高的大李時珍像,供遊人參觀。 

  回去時,我們走到阿彌陀佛廟前,到了一處草地,路前有一個水溝,很寬,弟弟跳不過去,就想繞道從其他地方過去,走了幾步,看到水溝側面有很多乾草,溝很窄,就準備走過去,可是一踩才知道這又是一個陷阱----他的一隻腳淹到膝蓋,鞋褲全部濕透了。爺爺怕他感冒了,就用干塑料袋子把他腳包着,三人輪流把他背回家。他也因此吸取到了教訓。 

  自古以來,人類為捕殺動物所設的‘陷阱’,通常有下列三個特徵: 1.有一個明顯的誘餌。2.通往誘餌之路是單向的,可進不可出。3.越想掙脫,就越陷越深。 

其實人生道上的大小‘陷阱’多少也與此類似。都發生在生活的點點滴滴中,只是我們沒有注意而已。 

  人生是一條充滿危險的道路;人生、社會處處是陷阱。不是嗎?麻將好玩,可它坑人、輸錢,害得有的人家破人亡,妻離子散。遊戲好玩,可它叫人上癮、入迷,害得有的人浪費光陰,耽誤學習,遺誤前程。更可怕的是毀了前途。炒股、招生、招聘、網購,都有陷阱……我們?h世不深的少年可要當心啊! 

  爺爺這一生遇到了許多大大小小的困難或陷阱,可他咬緊牙關撐了下去,我們全家人都很敬重他。

您正在瀏覽: 人生處處是陷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處處是陷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