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只要心中有愛,世界處處是溫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只要心中有愛,世界處處是溫暖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只要心中有愛,世界處處是溫暖 標籤:人生處處是考場作文 心中有愛作文 世界有愛作文 心中有夢作文

只要心中有愛,世界處處是溫暖

  —讀《一件運動衫》有感 

  當我看到這個題目時,心裡充滿了疑惑:一件運動衫有什麼好寫的?這不明擺着蒙人嘛!可當我看完這篇文章時,眼裡隱隱閃着淚光。放下了書,心裡多了幾分感悟。 

  故事講述的是小男孩和康威老先生是很好的鄰居。有一天老先生讓小男孩把鞋送去修一修,小男孩一口氣答應了。鞋,送去修了。可得到的消息卻是:鞋底磨壞了,不能再修了。小男孩一手接過鞋,心想這可能是老先生最親近的東西了。就用不多的錢和身上的運動衫買下了一雙新鞋給老先生。康威老先生看到了,淚流滿面,從枕頭下拿出一件運動衫——用跟隨多年的小狗換的,給了小男孩。 

  看完了文章,我馬上想到一位教師。在以前,這位教師在一所高中里教英語。那時候學校里沒有錄音機,他就自己買,這就是一種對學生的關愛。還有在一次下午,放學了學生都沒有回到家。老師心急如焚,四處尋找,尋遍了附近的大街小巷,直到晚上。6點,別人家裡飄出菜香,只有老師還沒吃飯。終於在過後不久找到了學生,老師才鬆了一口氣。還有一個解放初期的老師,給貧困學生交學費。

  感動了許久,又想到了自己。平時連垃圾都不肯倒的人,還要給一塊錢。想想她們作為母親的,看到自己的兒女這麼不懂事,不知該有多傷心!看看文中的小男孩對鄰居多麼關心,那麼,我更應該為父母着想。 

  人與人之間應該互相關心。只要心中有愛,世界處處是溫暖!

您正在瀏覽: 只要心中有愛,世界處處是溫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只要心中有愛,世界處處是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