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童年童話(材料作文)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童話(材料作文)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童話(材料作文) 標籤:童話作文 格林童話作文 童話作文 童話世界作文

在我們慢慢地有了一點成熟的意識以後,便扔下這兩本書,在尋找自己心中的那份成熟時,往往丟了純真與樸實。不管是格林的〈灰姑娘〉或是安徒生的〈醜小鴨〉,他們所頌揚的都是不謀而合的,那便是真、善、美,大人們的互幫互助中,往往是有那點利益可尋的,卻沒有他們滿口大道理中最缺少的東西:單純與直率。  

  

  灰姑娘與醜小鴨  

  愛幻想的小女生,期望着自己這個灰姑娘遇到夢中的王子,卻沒有發現灰姑娘幸運的有力證據,灰姑娘母親臨死前曾給過的忠告:不管怎樣,都要有個好心腸,那樣才有好報。(大意如此,基本上我忘光了),然而,如果惡毒的繼母與姐姐們虐待她后,她在背地裡咒罵,那麼她和那些人有什麼區別?也許,還不如她們,那樣的話,繼母一方便是光明正大做壞事的小人,灰姑娘則算是裝出來的偽君子了。所以,別以為自己不出眾便是灰姑娘,自己怕是比她幸福呢。  

  據說,醜小鴨是公的,不過沒關係,長滿雀斑或相貌平平的女孩子喜歡拿他自比,但是,你何曾被親人排斥,被人們鄙夷,在冰雪中瑟瑟發抖呢?在最後他變成天鵝后,是經過比蝴蝶要痛苦一萬倍的蛻變的,他最終代表的是生命的頑強,難得的毅力,並不是當初他那灰黑色的鴨毛。  

  格林與安徒生  

  小的時候,讀這兩本童話的第一感覺就是:〈格林童話〉像小調般歡快,〈安徒生童話〉則如水波般神秘。  

  〈格林童話〉基本上都是公主等待王子的愛的羅曼史或小動物們之間小小的瘋狂。  

  〈安徒生童話〉大多數是耐人尋味的傳說。  

  格林的童話中,有着耐人尋味的溫馨,但他們的童話曲折而不單調,樸素而不單調,體現了人民的智慧。  

  安徒生的童話充滿濃厚浪漫主義氣息與美麗的幻想,分明地表現出作者的愛與憎,有着一曾由於的氣氛,更洋溢着一種溫馨,風趣的氣息。  

  但兩者最大不同便是,格林童話似乎純粹是童話,但安徒生的作品卻恰恰相反,他曾說過:“我用我的一切感情和思想來寫童話,但是同時我也沒有忘記成年人。當我在為孩子們寫一篇故事的時候,我永遠集注他們的父親和目前也會在旁邊聽,因此我也得給他們寫一點東西,當他們想想。”我並不是說格林童話膚淺,只是相比之下,格林童話有着過多的善意和溫情,卻缺少了一份真摯的警鳴。  

  

  在我們的生活中,不要對童話嗤之以鼻,那並不代表着幼稚,海的女兒為愛而獻身,七個小矮人的仗義與同情心,表現了我們所缺少的無私。在無私的光芒下,我們這些實際上的小矮人,才能茁壯成長。

您正在瀏覽: 童年童話(材料作文)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童話(材料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