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個人的一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人的一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西風悲畫扇?等閑變卻故人心,卻道故人心易變。驪山語罷清宵半,夜雨霖鈴終不怨。何如薄倖錦衣兒,比翼連枝當日願。’是啊,人生若自是初見,又怎會有很多的變故,到最後弄到遍體鱗傷,不還是一個人。

  納蘭容若勤苦一生,到頭來不禁心生感傷,小時候的表妹,青梅竹馬,到了選秀的時候,康熙爺把她納為妃子,不僅讓納蘭容若更憂鬱感傷,他一直拿他表妹當紅顏知己。納蘭容若的

  詞風“清麗婉約,哀感頑艷,格高韻遠,獨具特色,直指本心”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西風悲畫扇?兩句話,都參透了世情,問懵了蒼生。

  小時候聽故事,喜歡聽故事遙遙的開頭。在很久很久以前,在某一個地方,有個某個人,在某一天,他怎麼樣……一切在剛剛開始的時候都很是美好。

  初見,在清凈的書院。一個叫祝英台的女子輕輕坐在一個叫梁山伯的書生身邊,她叫他:梁兄。三載同窗,一朝訣別,樓台相會,你終省得,我就是許你的九妹,可是,此刻知曉,花期已誤,我們之間是否太遲?

  盛衰開謝,悲歡離合是輪迴之道。你共我,怎麼躲得過?

  愛情用來遺忘,感情用來摧毀,忠誠用來背叛,在時之洪流中起落,人心常常經不住世事熬煮。一切都存在變數。猜得着故事開頭,卻往往料不到最後結局。我們躲不開。塵世后那隻翻雲覆雨手。人生若只如初見。短短七個字,炸斷了多少故事尾巴。無論是詞還是人生,這後面都該是……初見即是收梢,不用惋惜,不要落淚。留得住初見時心花無涯的驚艷,才耐得住寂寞終老。

  一個人的一生如在懸崖邊際的一棵草一朵花,寂寞憂傷。初二:岳文麗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的一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人的一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