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勤勞是金(給材料作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勤勞是金(給材料作文)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材料:有父子二人,居山村,營果園.父病後,子不勤耕作.一日,父病危,謂子曰:”園中有金.”言迄而逝.子翻地尋金,無所得,甚悵然.而是年秋,園中葡萄蘋果之屬皆大豐收.子始悟父之理.

  在一個偏僻的小山村裡,居住着父子二人,父子倆雖說住在這樣偏僻的山村裡,但是條件不怎麼差.經營着一座大果園,種着桃樹李樹杏樹等,環境很優雅,草坪上還開着幾朵小花.一年四季,他們二人都得到了大豐收. 

  天有不測之風雲.一場疾病降臨在父親身上.而兒子看見父親病了,偷起懶來.不勤勞地耕地,管理果園.幾個月後,樹上的果子盡被蟲子咬穿!偶爾幾個人看看,搖搖頭又走了,果園漸漸荒蕪了.一天,父親忽然病得嚴重起來,危在旦夕!他知道自己剩下來的日子不多了!,在臨死前不願看見自己一手創辦的果園毀在兒子的手裡,於是,他把兒子叫了過來,對兒子說:”園中有金,你去挖吧!”說完,就逝世了.兒子聽后,高興萬分,拿起鋤頭跑在果園裡挖金子.挖了一天又一天,手挖出了血泡,可是一無所得,他很哀落.日子一天天過去,到了年秋,兒子想去果園看看.啊!園中的葡萄蘋果都結果了.兒子一蹦三尺高,拿着蘿筐去收果子.收完后,他終於明白了父親的言中有話,東西是要靠自己的雙手去培養出來的,否則一無所獲. 

  後來,兒子變得勤勞了,有的人還想買他的果子,賣給了別人,搛來了錢,果園裡萬里飄香,更美了!兒子皆大歡喜,他永遠也忘不了改變他命運的父親.

您正在瀏覽: 勤勞是金(給材料作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勤勞是金(給材料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