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釣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釣魚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昨夜雨意纏綿,清早雨覺得累了,歇了歇腳,我和黃老伯來到水庫邊釣魚。抽竿、置線、打窩、放餌,準備工作很快就緒。我用力甩竿,將一竿希望植於水中。 

  碧水藍天、綠樹白雲,陣陣清風拂來,波波水浪卷過。林間群鳥啁啾,天水之間,時不時有鳥兒劃過天空,掠過水麵,在我的魚竿上盤旋。岸邊儘是大塊大塊的石頭,水一股腦、一股腦地往石頭上撞,“咕嘟、咕嘟”響個不停。 

  魚漂隨水波上下起伏,沒有絲毫異常。我專心地盯着,就等着它突然下沉的那一刻。望啊望啊,忽而不見了,原來是望得眼花了,使勁眨眨眼,魚漂還是在原處起伏,讓我甚是煩躁:這魚兒怎麼不上鉤呢?正想着,忽而一聲“咕咚”打破沉寂,在魚鉤不遠處一條魚翻了個大水花,這讓我欣喜若狂:魚兒終於來了。 

  望着金黃的一串魚漂,似乎那就是唯一的希望。魚漂猛然沉了一下,我的手像彈簧一樣,猛地向上一提。噢!好沉!我繼續拉,魚竿像殘月彎成了一條弧線,可魚仍不露水面,似有千鈞重拉着魚竿。我再用力、再拉——哎呀!千鈞重猛然消失,孤獨的魚鉤飛出水面。我怎麼就提不上來?這魚怎麼就這樣跑了呢? 

  隨後,我又勾住幾條很重的魚,但老天總是跟我開玩笑,讓一個個希望逃脫了我的鉤縛。一隻只蚯蚓消失在水中,空中卻沒有出現一條條魚。 

  天陰了,風大了,浪大了,雷聲又響起來了。 

  仰望蒼穹,陰雲隙間,竟有一彎“殘月”!噢!今天日全食!那“殘月”是被遮擋了一大半的太陽啊!據說是五百年一遇啊!魚釣不到一隻,卻能看到日全食,也算是一種安慰了。 

(2009年7月22日寫)

您正在瀏覽: 釣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釣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