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釣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釣魚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葉 適

  我第一次釣魚是在貴陽。那是今年國慶長假期間,爸爸帶我去貴陽玩,我們先到幺叔的住處,幺叔就帶我們去釣魚。起初,我還以為是去河邊釣,不太感興趣,因為我們學校的幾個退休老師經常去釣魚,常常是空手而歸。讓我沒想到的是去一個魚塘,來到魚塘邊,就看到魚兒活蹦亂跳,好像在迎接我們的到來,於是我興趣大增。 

  幺叔拿出魚竿,放好魚餌,就向池塘拋去,還沒有等到水漂“站”起來,魚兒就把魚餌吃完了。不知是魚兒太多還是太餓還是我們沒有經驗,幺叔好不容易才釣到兩條,我是第一次看到魚兒被釣的樣子。看到魚兒在水中掙扎,我興奮極了。我從幺叔手裡搶過魚竿,說:“讓我來試試”。我學着放魚餌,然後學着幺叔的樣子,將魚線拋向水裡,不一會兒,發現水漂在上下抽動,我知道這是魚兒上鉤了,我使勁一拉。哎呀,空鉤!原來是用力太大,魚兒逃跑了。 

  幺叔說:“魚上鉤后,你向上拉一下,鉤住魚嘴,用中等速度拉上來。”聽完后,我按照幺叔說的做,結果還是一無所獲。而幺叔卻是接二連三地釣到大魚。這時大伯打電話叫我們去吃飯,原以為我們可以喝鮮魚湯了,誰知大伯開車把我們帶到15公里以外的一家飯館去吃飯,可到了那裡,大伯讓我們吃的還是魚。我說家裡不是有我們釣的魚嗎,為什麼要到這裡來吃魚?大伯說:“這叫‘昆明魚’,好吃”。可是,我想哪裡有我們親自釣的魚好吃呢? 

  想不到釣魚真是好玩,可是我就搞不明白,魚兒為什麼會被鉤住呢?它不是長眼睛嗎?我想它大概就是太貪吃,如果它別太貪心,少吃一點,就不會被鉤住了。於是,我想到現在社會上的一些人,他們完全可以靠自己的勞動生活,可是,他們只想不勞而獲,貪得無厭,結果把自己送上絕路。 

您正在瀏覽: 釣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釣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