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釣魚的嘗試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釣魚的嘗試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我喜歡波瀾清澈的水,愛屋及烏,因此,我又愛上了在水中婉婉舞蹈的魚兒。 

 我的童年,是在繁華的城市裡度過。要麼是車水馬龍的街道,要麼是萬家燈火的樓房。幻想起在那清澈的小池塘里撈魚摸蝦,那是痴人說夢。 

 回想起去年假期,媽媽帶着我,去莆田的田地里看望舅舅。夏天,矮小的屋裡燥熱難當,牆壁地板被蒸得滾燙滾燙。在門旁或樹陰下,卻總難集中精神看書。又返回屋裡,躺在沙發上,手裡翻着《漫友》,眼皮卻打起了架。睡夢中,彷彿有蒼蠅在臉頰爬動,小手一揮,翻個身繼續睡。真該死,那蒼蠅又來了,這次竟爬到脖頸處。我猛的坐起來,哥哥正弓腰嘻嘻笑着。 

 被燥熱天氣悶得情緒低落的我氣憤地從沙發一躍而起,張牙舞爪地向他撲去,哥哥趕緊說:“走,釣魚去!” 

 “釣魚?真的?”我放下“槍械”,瞪圓了眼。 

 哥哥二話沒說,一溜煙竄出門去。我也尾隨而至,跟着他來到一個被一片鬱鬱蔥蔥的樹林所包圍、四周鋪着肥沃黝黑泥土的池塘邊。 

 “我拿魚竿,你挖蚯蚓,快!”哥哥命令道。 

 他像在菜市場挑選物品的婦人似,在不遠處的竹子林隨意撿幾根散落的竹條,然後仔細地觀察一根根竹條,看看夠不結實。在精心選好后,製成漁具,就準備魚餌。我們只需找一個小瓶,一把小鏟,來到這還些許濕漉漉的黝黑泥土裡,小鏟輕輕一翻,便有那些小傢伙們的身影了——那些沒有長大的紅紅細細的小蚯蚓。啊!又發現一個目標了。我輕輕地把它撿起來,小蚯蚓的身體又涼又滑,一伸一縮惹人憐愛。把它們撿到瓶里,來到河邊,找一片陰涼,將蚯蚓截成長度適中的一段,穿在魚鉤上,須恰好將魚鉤包住。接下來便是一場需要機智與耐心的決戰。 

 看看魚餌差不多了,就拿起戰利品雄赳赳氣昂昂地向哥哥走去。哥哥已在那裡把魚竿遞給我。我喜滋滋地接過來,擺開架勢,像位叫陣的將軍。 

 楊柳依依,臨風垂釣,倒也怡然自樂。可不一會兒,我就有些急噪了,怎麼還不上鉤哇?再等。好不容易紅浮子動了了兩下,一提竿,空空如也,嘆口氣,再等。如此幾次,我煩了,拿着的魚竿隨意一甩,一屁股坐在岸邊。 

 不一會兒,就聽哥哥一聲歡呼,魚竿在空中劃了個優美的弧線,一條活蹦亂跳的小魚在空中搖頭擺尾。我跑過去,將魚摘下來。是一條手掌大的草魚,嘴唇被鉤破了,雙腮在急促地張合,看得出它怕極了。 

 我雙手捧着這魚,魚的眼睛和我對視着,我可以看得見那琥珀似的眼睛里有一圈圈悲哀的波紋在漾開,小巧的嘴巴亂動着,好象是在求救。 

 我怔住了,心想:小魚兒,你離開了家,你離開了可以自由遊動的那片天地。為了這一口誘餌,你將成為人們盤中的佳肴。而你只能在這裡無助地擺動着尾巴。小魚兒,回去吧,別再貪吃了,回到屬於自己的那一片天地去,媽媽正倚在門邊等你呢! 

 小魚兒猛一翻身,從我手中掉下去,在地上彈跳了幾下,就又回到了水裡。哥哥在旁邊嚷嚷着:“魚跑了,魚跑了!快抓住它,嘿!抓住它!”我茫然望着水中還在一圈圈蕩漾的漣漪,半晌無語。 

 第一次的釣魚行動,失敗了。我寧願看着車水馬龍的街道、萬家燈火的樓房的發獃,也不願看着魚兒們離開自己的天地在我手中垂死掙扎而感到喜悅。 

 我對氣鼓鼓地望着水面發愣的哥哥輕輕說了句“我先走了”,就沒再回頭。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釣魚的嘗試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釣魚的嘗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