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生日記:讀《釣魚的啟示》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生日記:讀《釣魚的啟示》有感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2009.10.13 晴 

  學了《釣魚的啟示》后,我知道了:道德只是個簡單的是與非的問題,實踐起來卻很難。一個人要是從小受到這樣嚴格的道德教育的話,就會獲得道德實踐的勇氣和力量。對於這個道理,我自己有深切的體會。 

  上次數學考試很難。(我們班的同學都知道,一共就3個人做完了「有我一個」,以此就能看出來有多難)在做一道除法題時,我怎麼也算不出來了。當時,計算器就在筆袋裡,一伸手就能拿到。於是,我伸出了手。但是,這是作弊啊!我伸出的手又縮了回來。反正現在又沒人看見,我只做一道,怕什麼!我又伸出了手。不管有沒有人看見,我都不能作弊。作弊了就不是好學生了。我又縮回了手。終於,我下定了決心,並整理了思路,一口氣做了下來。雖然不知道有沒有做對,但是我知道,我沒有作弊。 

  道德間的衡量,需要自己做出判斷。只有做出正確的選擇,才能走向成功。

您正在瀏覽: 學生日記:讀《釣魚的啟示》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生日記:讀《釣魚的啟示》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