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釣魚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釣魚_1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暑假,朋友約我一起去前山河釣魚。

  到了那裡,我們找到一塊釣魚的最佳位置。我拿出一根又粗又長的魚竿,穿上美味的魚餌,向水中使勁地扔出魚線。“砰”,魚鉤落入遠處的水面,泛起一圈一圈的漣漪。我知道釣魚要有耐心,於是我像雕塑一樣站在那裡一動不動,眼睛牢牢地盯着浮頭,生怕魚填飽了肚子就遊走了。過了好久,我一無所獲。我沮喪地抬起魚竿,“咦”,好像有點重啊?突然,我看到魚鉤下有個白花花的東西。我睜大眼睛仔細一看,居然是一條小魚。頓時,我欣喜若狂,好像突然知道自己考了個一百分。我激動地大聲喊:“爺爺,爺爺,我終於釣到魚了,趕快幫我收魚竿啊!”爺爺迅速地跑過來幫我從魚鉤上取下小魚。朋友們也趕過來看我的戰果,他們都不以為然地說:“切!這條魚根本不是你釣的,是爺爺幫你釣的,少在那裡炫耀。”

  我心裡嘀咕:“哼,不相信我!我不要爺爺幫忙了,自己釣條魚給你們看。”我趕緊穿上魚餌,將魚線甩得更遠了。有了上一次釣魚的經驗,心裡不再緊張了。我一邊耐心等魚上鉤,一邊四處張望。一座雄偉的白橋橫跨在河的兩岸,像一輪彎彎的月亮倒掛在浩瀚的天空中。一隻河鷗“撲棱”掠過水麵,拍打着翅膀向遠處飛去。翠綠的小樹在風中搖擺,好像在慶祝我釣到魚了。忽然,耳邊傳來“我釣到魚了!我釣到魚了!”,我這才回過神來,目光重新回到浮頭上。試着好幾次抬起魚竿,結果什麼都沒有,感到很沮喪。

  後來,我又陸陸續續地釣到了幾條小魚。天漸漸黑了下來,我們必須要回家了。但是我的興緻絲毫不減,就央求再釣一會。我重新將魚鉤甩進水中,過了一會,我急沖沖地輕輕抬起魚竿,但是感覺魚竿提不起來,以為釣到了垃圾。就讓爺爺幫我收竿,爺爺猛地抬起魚竿,我一看,哇,原來“垃圾”是一條大魚啊!再仔細一看,把我笑得肚子都疼了,魚鉤竟然鉤到魚肚子里去了。

  在回家的路上我依然忍不住哈哈大笑,我想不明白的是在水裡竟然還能“鉤”到魚,這世上真是無奇不有。

  輔導過程:

  暑假,朋友約我一起去前山河釣魚。(每篇作文,我都要求他開門見山,他已經熟練掌握了這個方法了,開頭每次都簡明扼要,直奔主題)

  到了那裡,我們找到一塊釣魚的最佳位置。我拿出一根又粗又長的魚竿,穿上美味的魚餌,向水中使勁地扔出魚線。“砰”,魚鉤落入遠處的水面,泛起一圈一圈的漣漪。(這個釣魚的一連串動作本來想讓他用對稱,但是好像沒法用很工整的對稱,我也想不出很好的對稱句來。聲法是我提醒他的,泛起漣漪是他想的)我知道釣魚要有耐心,於是我像雕塑一樣站在那裡一動不動,眼睛牢牢地盯着浮頭,生怕魚填飽了肚子就遊走了。(這些都是他想的,但是我還是幫他順了一下句子。)過了好久,我一無所獲。我沮喪地抬起魚竿,“咦”,好像有點重啊?突然,我看到魚鉤下有個白花花的東西。我睜大眼睛仔細一看,居然是一條小魚。(這個地方孩子不知道怎麼描述,基本都是我說的。)頓時,我欣喜若狂,好像突然知道自己考了個一百分。我激動地大聲喊:“爺爺,爺爺,我終於釣到魚了,趕快幫我收魚竿啊!”爺爺迅速地跑過來幫我從魚鉤上取下小魚。朋友們也趕過來看我的戰果,他們都不以為然地說:“切!這條魚根本不是你釣的,是爺爺幫你釣的,少在那裡炫耀。”(因為開頭有朋友,這裡我提醒他加上朋友們的態度)

  我心裡嘀咕:“哼,不相信我!我不要爺爺幫忙了,自己釣條魚給你們看。”我趕緊穿上魚餌,將魚線甩得更遠了。有了上一次釣魚的經驗,心裡不再緊張了。我一邊耐心等魚上鉤,一邊四處張望。(這些都是孩子的原話)一座雄偉的白橋橫跨在河的兩岸,像一輪彎彎的月亮倒掛在浩瀚的天空中。一隻河鷗“撲棱”掠過水麵,拍打着翅膀向遠處飛去。翠綠的小樹在風中搖擺,好像在慶祝我釣到魚了。(三個景物是他自己想到的,白橋的前半句是我讓他這樣寫的,他原來寫是跨越,我總覺得不好,改成橫跨,後半句他自己用意法自己創造的。河鷗他寫的是在空中盤旋,我覺得用聲法好點,孩子同意了我的句子。小樹是他自己寫的。)忽然,耳邊傳來“我釣到魚了!我釣到魚了!”,我這才回過神來,目光重新回到浮頭上。(這個從賞景物到現實他不知道要過渡,我提醒了他。)試着好幾次抬起魚竿,結果什麼都沒有,感到很沮喪。

  後來,我又陸陸續續地釣到了幾條小魚。天漸漸黑了下來,我們必須要回家了。但是我的興緻絲毫不減,就央求再釣一會。(最後一段他一直要寫他釣到最大的那條魚非常可笑,但是也沒有過渡句,我讓他這樣加上了。)我重新將魚鉤甩進水中,過了一會,我急沖沖地輕輕抬起魚竿,但是感覺魚竿提不起來,以為釣到了垃圾。就讓爺爺幫我收竿,爺爺猛地抬起魚竿,我一看,哇,原來“垃圾”是一條大魚啊!再仔細一看,把我笑得肚子都疼了,魚鉤竟然鉤到魚肚子里去了。(這些基本都是孩子想到的,我跟他順了句子。)

  在回家的路上我依然忍不住哈哈大笑,我想不明白的是在水裡竟然還能“鉤”到魚,這世上真是無奇不有。(腳是他自己想的,我總覺得欠缺點什麼,我倆都想不出該怎樣挺胸收腹,就這樣結尾了)

  廣東珠海香洲區十小四年級:駿駿

  

您正在瀏覽: 釣魚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釣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