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這也是課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也是課堂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操場,在書店,在醫院,在會場,我們可以在任何空間,汲取大自然的內涵、人生的真諦-- 

  足球場上,黑白相嵌的足球在球員腳下飛速地滾動。我作為前鋒,帶球沖入敵區,卻見守勢嚴密,便迅速將球遠傳到右線,敵方後衛全都跑到右線防守,就連守門員也跑到禁區最右側,目不轉睛地注視着足球。那個我方接球隊員被敵人層層封鎖,看不出絲毫辦法強攻直射。 

  此時此刻,我雖輕鬆下來,但同時也為那個隊友着急:“這都強攻到門檻前了,難道又要退回來不成?”千鈞一髮之際,我急中生智,不如來個“調虎離山”之計,剛才我將球傳出,算是“調虎離山”也,那麼就將這一計繼續下去吧! 

  我使勁朝那位隊友拍了下手,他早已急得面紅耳赤,見我示意,便一腳高傳,正中我腳下。我本來就已攻至禁區外沿,而現在球門前空無一人,敵人早就被調至右線了。我心中一陣狂喜,順勢?i腳怒射,只見那球兒直衝入門,回頭再看敵方守門員,已呆然矣。 

  此起彼伏的歡呼聲中,我深有感悟。危難關頭,首先需要的是冷靜,然後才是付諸行動。一代偉人毛澤東就是這樣臨陣不慌,臨危不亂的領袖。咆哮的黃河面前,毛澤東秋收起義失利后,毛澤東當機立斷,在井崗山建立了第一個革命根據地;將國民黨打得節節敗退至江南時,毛澤東沉毅神勇,決意乘勝追擊,決不留下災難與戰爭的禍根。 

  這足球場,也是課堂,是實踐的課堂,生活的課堂。

您正在瀏覽: 這也是課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也是課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