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這也是課堂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也是課堂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當攀登那入雲高峰時,是課堂,飽覽那雄偉的山巒,聳立入雲端的峰尖,連亘萬里之上的山脈,學到的是山的堅毅不撓。“冰封百里雪,更上萬丈雲”只有山才有這種奮上的精神。雄鷹在這裡飛翔,江河在這裡折腰。古來多少豪傑,以山為論。杜子美的“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李太白的“危乎高哉,蜀道難,難於上青天”俱是言山之志。 

 當游進那大江大河之時,望着滾浪翻騰,水波萬丈,學到的是民族精神,“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還”衝破萬里線,何其雄壯。“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長江萬里,兩岸叢山險嶺,哀猿孤鳴,何其險偉。河水,就像祖國的路程,從崎嶇中走出,終將一瀉萬丈,洪流入海。 

 當遊覽那園林時,學會了嬌小柔情,楊柳春風,鶯歌燕舞,絲絲清泉注下,小橋流水,使人醉於其中。多少詩人,也盡溺於此間。楊柳,鶯雀,蓮葉,荷花古詩中也多有提及。“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也時時有古來愜情“園中婦語高盛鶯,池中戲童隱梧桐。愈見月夜暮即至,商議黃昏再游春”。 

 當在那幽幽森林丈木中時,學到那植被的靈魂。“衣沾不足惜,但使願無為”陶淵明愛菊,看破紅塵,潔身自廉。也有《愛蓮說》中的“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遠益清,亭亭凈植,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之中的君子正氣,浩然長存。 

 當駐足於田園野鶴之情中,學會了平常的愜意,一片片麥浪滾滾,一朵朵碧空浮雲,一支支鄉野民曲,一條條濺澗小溪。無不有棄世從農的韻味,好一首“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之中毫無雜粒,不求現出多少榮華富貴,壁飾堂皇。只求體會出簡顯的農家黃昏,瀝瀝在目。又一首“朝暮漁翁釣江上,竹縷輕煙翠鳥鳴,激鱗碧波層層起,夕陽西下荷花眠”平平凡凡,卻愈顯安樂。與世無爭。又引出《桃花源記》一首“土地平曠,屋舍儼然,有良田美竹桑竹之屬。阡陌交通,雞犬相聞,其中往來種作,男女衣着,悉如外人,黃髮垂髫,並怡然自樂”也描繪出嚮往與世無爭的真摯情懷。 

  當登上拔雲高峰,游過滾滾江河,來到田園,走進森林,一覽園林。也不妨享受大自然的美,領悟大自然的情。遙想古代詩人豪傑,作一兩首詩以抒情懷。 

 “逸雲環山,萬木昂然,危峰疊石,流水載葉。故天之蒼翠,隱霧塵於澗,依稀連綿,閃樹藏花,偶現佛光於皇妝,常年飄雪於峭壁。留戀徘徊間,有枝丫招引,粉蝶對樂。窈苗悠松,皆顯其色,險嶺雄梁,俱逞其強。故人喜隱逸,今吾佳飄遊,遙望山壑內,冉冉藏炊煙” 

 大自然,不僅有秀麗的外裝,更在其內在。當飽覽過很多很多山壑江流之後,學到的也很多,大自然,不愧是神奇的課堂。 

您正在瀏覽: 這也是課堂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也是課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