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這也是課堂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也是課堂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學校的課堂不是我想要的課堂,而我想要的課堂卻不只是單純的課堂。我18歲了,正是人生最美的一段時光。我將會緊張和奮鬥中度過我的18。 

  從剛入學的小孩開始,便要習慣如何面徒四壁,如何背唐詩宋詞,如何背誦論語。 

  只到初中,依舊只是如何分析文章,如何寫好文章。之間卻像是平靜湖面上的水,只泛起絲絲漣漪。讓人揮之則去,乏味無聊。也許應了反應了封建科舉的一句詩:寒窗苦讀數十年,只為一朝金榜開。 

  四年前的我是這樣認為,而且堅持認為。但是我錯了,錯的很徹底。 

  四年錢的我在初二,而現在我依舊還是初三。為什麼呢?我出去了,抱着路是自己走的,命是自己博的心態的去了,我笑着說,我行,我一定行。而如今我回來了,帶着滿身疲憊和創傷回來了。 

  我不後悔我的選擇,也許該好好感謝當年的選擇。 

  三年裡,我學會了很多。學會了堅強,學會了勇敢,學會了如何面對自己的人生。於是我回來了,離開了我的“課堂”回到了課堂。記得剛剛離開這座生活了十四年的城市時,我瘋狂的吶喊,吶喊我終於獨立了。我歇斯底里的吶喊,我終於離開了那煩悶的教師,離開了那喋喋不休的父母,離開了這座讓我厭煩的城市。和家人徹底鬧翻,然後拿着借來的200元車費來到南方沿海的城市。那時候起我就把自己當做了大人。當做個小小成熟男。 

  其中經歷了許許多多,後來挺過來了… 

  我沒從家裡拿過一分錢,也倔強的不給家裡回一個電話。第二年的春天,我接到了他們的電話,嘴上說的一些話始終和心裡想的的做着無力的解釋。而電話那頭的話卻深深的觸動了我的心底隱藏的弦。還記得那晚,我特高興,因為家人支持我了,我勝利了。 

  改變我的是一個人,一個好人。 

  他改變我的想法,改變了我的生活。他死了,死的時候我沒見到他。但是他的老伴卻告訴我,希望我能回家讀書,好好讀書,努力讀書,這樣才有出息,才有出頭之日。 

  沒文化可怕,而有機會不好好珍惜更是可悲。 

  於是我回來讀書了,我不只是因為他的死而改變的想法。外面的生活扼殺了一個本來只屬於該歡笑的我,讓我總是笑不起來。有文化和沒文化是天壤之別。父親母親老了,真的老了,他們歡迎我回來,支持我回來讀書。 

  坐在熟悉的課堂,回想過往,那時懵懂的自己傻的天真,傻的可愛。其實在外面的日子用回憶串起來之後,無不是一份珍貴的教案,一份只屬於我自己的教案,它為我上了一堂關於人生的課,我將永記。也正是這一堂課讓我在頹廢中振作,在掙扎中解脫。 

  命運像是在手掌之間跳舞的藝術家,只有真正的掌握和懂得才能創造奇迹。 

  其實人生無處不是課堂,只是在於有沒有好好品味,好好把握而已。

您正在瀏覽: 這也是課堂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也是課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