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這也是課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也是課堂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處處有課堂,只要留心皆學問。

  每一件小事,都足以讓人聯想到似乎只屬於課堂的專利——知識。

  季節篇

  在“黃梅時節家家雨,青草池塘處處蛙”的夏天,散佈於“荷葉羅裙一色裁,芙蓉向臉兩邊開”的荷塘邊,望着“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荷塘邊,望着”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美景,吮吸着“古來麴院枕蓮塘,風過猶疑醞釀香,”你是否會“沉醉不歸路,”而“誤入藕花深處呢?”

  在“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的秋夜,散步在“庭松不改青蔥色,盆菊仍霏清靜香”的庭院里,“欄外青山排?繞,樓前積木當湖看,”“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再加上“落霞與孤鷹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的境界,頂能讓你心曠神凝。

  小結:春遊芳草地,夏賞綠荷池,秋有黃花景,東吟向雪待;如此微妙的境界,你是否覺得“詩韻遺千秋呢”

  名心篇

  春秋交替,光陰流轉。讓我們一起來瑕瑜互說名人——

  陣?o仰慕“鴻之志”最終掙臂一呼,司馬公《史記世家》,項羽志在天下,一句吾可取而伐之“成就了霸業。陶潛醉心於田園,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盡顯魏晉風流。要麼”不為五斗米折腰”要麼”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要麼”留取丹心照汗青。”

  何止大人物有大志向,吾輩少年自有少年狂緲崑崙,笑呂梁,魔劍數十年,終將試鋒芒!

  書本篇

  陰陽輪迴,終將回到根本——書。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看見了戰爭與苦難,也看見了英雄的成長史;讀《牛虻》看見了精神的力量;讀《簡*愛》看見了心靈的平等;讀《愛的教育》看見了親情,友情的可貴;讀《飄》看見了美好期待;讀《哈利*波特》看見了純潔心靈的偉大力量。

  小結:萬卷古今消永晝,一窗昏曉送流年,沏杯菊花茶,品一品這令人平然心動的書本。

  生活處處有學問,只要留心皆學問。

  每一件小事,都是一個課堂的縮影,學會觀察事物,先回學習。

您正在瀏覽: 這也是課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也是課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