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這也是課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也是課堂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伴着一次次的日出日落,隨着一天天的潮起潮退,自然帶給了我們多姿多彩的生活,創造了這可愛的世界。擁抱自然,了解自然,更是我們的必修課。 

  登上高山,越過草原,大自然的氣勢盡收眼底;趟過溪水,踏着浪花,大自然的溫柔撫摸着你的雙足;穿越沙漠,走過荒原,頭頂着烈日,大自然的蒼涼更是令我們的心為之一顫……不論如何,我們都對大自然的壯觀景色感到興奮,以至驚嘆:這也正是自然的魅力所在! 

  早在幾百年前的明朝,就有一位熱愛自然的地理學家——徐霞客。他遊覽過祖國大地上的許多美景,還寫下了我國歷史上為數不多的地理學巨著《徐霞客遊記》。在他的考察中,曾經有過這樣一個故事:一次,徐霞客去一個洞穴考察。一些村民認為洞穴里有鬼,堅持不讓他去。可當他進入這個洞穴以後,卻發現了完全不同的景象:洞內懸挂着形狀奇異的鐘乳石,地下河水清澈見底,好一派旖旎風光,哪裡還有鬼的影子?因此,對自然科學的追求,終究可以戰勝謬誤和虛偽。而對於自然的熱愛,也培養了人類勇於求實的良好品質。 

  回到現實生活中,我們的自然課被殘忍地囚禁在教師和實驗室里,做着最後的呻吟!面對一個個沒有生命的標本,我們的心裡只有不解。不經意地回首相望,窗外的孩子,正用雙手捕捉五彩的蝴蝶,臉上掛着燦爛的微笑。而這樣的課堂,也許已經離我們很遠了,甚至接近成為了歷史! 

  我要說的是:感受自然,要用我們的雙手、雙眼和雙腳,更需要我們心靈的參與。也許,自然本身就是一堂課,它的喜、怒、哀、樂無不給予我們深刻的啟示。旱后的一場及時雨,是大自然慈祥的面龐,讓着急的農民伯伯舒了一口氣;咆哮的洪水,是大自然憤怒的吼叫,為人類敲響了警鐘;可怕的酸雨,是大自然辛酸的淚水,更堅定了我們保護自然的決心;風和日麗的一天,彷彿大自然甜美的微笑,溫暖着我們每一個人的心…… 

  從現在起,讓我們走進自然的課堂,收穫快樂、知識和感嘆,付出對自然的關心和保護,加入到愛護自然的行列里來吧!但願在不久的將來,我們能看到一個更美麗的世界! 

  2005年9月2日 

您正在瀏覽: 這也是課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也是課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