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家,溫馨而幸福的名詞。可直至現在,我不曾將這一個簡簡單單的字灌注在任何一棟樓房上。

  窄小的房屋

  小時侯,爸媽外出謀生計,將我們兄妹託付在祖父祖母家生活。

  祖父母的家很小,有兩層樓(其實也沒有兩層,只是在空間上隔了一排排木板而已),二樓是卧室,有兩張床,還有一些書籍和瑣碎的東西;一樓客廳兼廚房,所以便顯得很狹窄。

  由於人多,住在一起很擁擠,但祖父母很疼我們,我們很快樂,很茁壯地生活着,成長着。

  但我始終沒有稱呼起為“家”,當向別人提及時,我都會在“家”前加上一個形容詞——“爺爺奶奶的”。

  冷清的房子

  那是爸媽結婚的房子,剛生下我不久,他們倆就到外地打拚。於是它成了一間很寂靜的房子,很少有人踏入。

  屋子裡的擺設很簡單:一套椅,一個櫥櫃,一張床,牆上貼着幾張海報。由於沒有人住,在經歲月的沖刷,屋子裡布滿了灰塵。爸媽有時回來便住在這裡,祖母邊在他們回來的前一天將屋子打掃得很乾凈,可過不多久,屋子便又被灰塵所覆蓋。

  屋裡的冷寂讓我恐懼,但有時我還是會進去看看,翻動翻動藏在櫃里的幾本書。

  但我不曾對這棟房子產生過任何感情!

  寬敞的新樓

  過了幾年,我們建了新房子祖母也隨我們住了進來,爸媽仍很少回家。

  新樓很大,客廳非常寬敞,我也有自己的房間了,屋裡的擺設仍然很簡單,只是每一樣傢具都很貴。可我不喜歡這種很大的房子,它大得讓人空虛,大得讓人寂寞。

  我只喜歡靠在沙發上,倚在陽台邊,靜靜地發獃和思考……

  “家”很少在我的口中出現,我一直很小心很謹慎地使用它。在我所居住過的房子中,缺少着一種美好,一種味道,以致於它沒有資格讓我賦予它“家”的稱謂,可那種美好,那種味道,我無法表達,更無法書寫!

您正在瀏覽: 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