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大家對山巔之“最”--珠穆朗瑪峰,河流之“最”--尼羅河等一系列世界之“最”耳熟能詳,就不用我多說了。現在我給大家說的是我家之“最”。

  “嚴格之最”這個美稱屬於爺爺。他是一家之長,對人要求可嚴格啦!每次我做完數學家庭作業,他都要求我認認真真、仔仔細細地檢查一遍。雖然我每次都極其不願意,但是又懼怕他的威嚴,只好按他的要求去做。檢查完畢后還得“膽戰心驚”,因為爺爺還要用他的那雙“火眼金睛”再檢查一遍。如果發現有錯誤,就會把我喊到他跟前,瞪圓銅鈴般大的雙眼,用大嗓門將我狠狠地批評一通,並喝令我把錯題訂正兩遍,再去做X條鞏固題,要求準確無誤。也許你會問我:每天這樣你不感到累嗎?剛開始是有點吃不消,還抹了幾次眼淚呢!現在想起來,我要感謝爺爺,使他的嚴格要求使我養成了做作業認真細心的習慣,所以我的數學家庭作業很少出錯,每次考試成績都很好。

  “勞動之最”非奶奶莫屬。奶奶只要一睜眼,就開始幹活.洗衣、燒飯、拖地……奶奶一人全攬了。我怕她累着,好幾次勸她休息休息,分點給我和爸爸媽媽干,可她總是說:“我身子骨還硬朗,應該多幹些家務活.再說你爸爸、媽媽工作很忙,你呢,學習任務重,我閑着也是閑着,應該多干一些!”

  爸爸是“新聞之最”。每天下班回家,他手裡總拿着一份《揚子晚報》或者《參考消息》,然後鑽進書房認真地閱讀。爸爸鍾愛於新聞,除了愛看報紙上的新聞,他還愛看電視上的新聞。他有一句口頭禪:“飯可以不吃,覺可以不睡,新聞不看可不行。”

  我媽可是名副其實的“閑逛之最”。她經常去大街小巷閑逛,與她的夥伴嘮家常,真不知道她累不累!

  我嘛,屬“幽默之最”。記得有一次,爸爸唱着歌,不知怎麼的,唱着唱着就走了調。我笑着說:“爸,你以後出差就不要買車票了,唱支歌兒就可以回家了。”全家人聽了我的話,都樂得前俯後仰,捧腹大笑。

  以上就是我家之“最”,你覺得怎麼樣?

您正在瀏覽: 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