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看到窗外的盞盞明燈,我哭了。因為想家,想那個溫暖的家。

  家,什麼?家是由磚瓦搭建起來的一座座房屋?只是由幾堵冷冰冰大的牆圍成的屋子?還是僅僅一個空殼,只讓人吃住?不,都不是,但又是什麼呢?

  我認為家是由親人構成的,家是一種感覺,是母親那千叮嚀萬囑咐,是父親那滿手老繭輕撫我的頭髮,是弟弟那一聲聲的“姐姐”……

  我的家人很少在一起,但感情一直很深厚,這是重未改變的事實。爸爸很辛苦,他常年在外地工作,一年才可以回來兩次,而媽媽呢,和我在家的時間恰好相反,只有在放假才可以相見,所以,無法像其他的一家人一樣,每天都可以相聚在一起。

  我的家人每天都在不同的地方,相見的次數很少,因此我很是想家,尤其是想念遠在外地的父親。

  我的父親40歲了,仍然在打工,在幾百米高的地方當焊工,危險極了,可是為了生活,只得這樣了。爸爸因為壓力很大,頭髮都成花白的了,爸爸很懶,頭髮和鬍子很長時間才去打理一次。可是當我學習時,他會很情願的去做飯刷碗,這可是爸爸最討厭做的事情。爸爸他很少為自己花錢,衣服通常是破了五六個窟窿還留着,充滿了歲月的痕迹。爸爸很少生氣,當我考試不理想時,也只是淡淡的說,“下次考好”,重來沒有責怪過我,而當我考試得到獎狀時,他會很高興的去向別人炫耀。只有那一次,爸爸生氣了。那是七年級上冊的期末考試,我中午回家吃飯時找不到爸爸,爺爺說他肚子疼,在大隊的醫院輸液,我便騎自行車飛奔去醫院,在那裡,醫生說爸爸上午輸了三瓶液了,可是沒有效果,好像是腎結石,讓我趕緊打電話給媽媽,送爸爸去大醫院,我趕緊去找爸爸要電話,這時我看到爸爸在沙發上躺下,用肚壓着沙發,使勁的握着手,強忍住痛苦,我看見后,不爭氣的淚涌了出來。爸爸看見我后,便立刻坐好,裝作沒事,問:?你來幹什麼??我告訴爸爸我來打電話,爸爸便自己打電話,還說:?你回家吧,有方便麵,自己做。?我不走,爸爸又說:?快點回家,下午還要考試呢,別耽誤了正事。?我還不走:?不,爸,我不走,我要陪您去醫院。?爸爸着急了?滾,回家吃飯。?我再也忍不住了,便哭着走到門外,看見媽媽來接了爸爸,我便默默的離開了。

  家中的的親情,讓我魂牽夢繞。

  家,是將困難排除在外,將愛保存在內的地方。

  家,是讓普通人變得偉大,讓偉人變得平凡的地方。

  家,是父親的王國,母親的世界,孩子的天堂。

  家,是我們可以任意發牢騷卻不用擔心他人責備的地方。

  家,是我們情感的中心,四周圍繞美好的意願。

  家,世界上惟一用愛將人性的缺陷和失敗掩蓋起來的地方。

  家,是地球上的一塊樂園,是一個和平的角落

  初二:相遇的起點

您正在瀏覽: 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